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美丽的三亚:一个文化依然厚重的地方

美丽的三亚:一个文化依然厚重的地方

2011-1-1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三亚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旅游文化:后来居上 方兴未艾

  三亚旅游产业的兴旺发展,带动了人们的行为观念、价值观念、市场意识、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深刻革命,也极大地拉动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建筑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医疗卫生业、饮食服务业等行业的空前发展。这就是三亚旅游文化的勃兴而形成的喜人局面。

  三亚的旅游文化,是改革开放海南建特区之后而逐步积累而成的,形成的时间虽短,但后发优势强劲,对当地群众的影响非常深远。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不仅使亚龙湾地区的自然风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而且也改变了原祖居在亚龙湾地区的黎族同胞的生活命运和生活习惯。原来他们住茅房,现在他们住楼房;原来他们以单纯的农耕为业,现在他们除农耕之外还外出打工,做生意,有了市场经济意识……

  三亚高档酒店业不断发展,不仅仅是给当地人就业拓展了空间,增加了地方财税收入,更重要的是引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酒店文化,极大地丰富了三亚旅游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三亚的活力和竞争力。

  三亚旅游人才的需求,又激活了三亚教育的复苏,这两年,海南航空职业旅游学院、三亚学院、卓达旅游学院等高等院校应运而生,从而填补了三亚旅游教育的历史空白。

  三亚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还带动了新丝路模特大赛、世界首届太极拳健康大会、世界家庭峰会、世界小姐总决赛、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金椰子电视广告艺术周活动等一大批国内国际有影响的重大活动在三亚举办,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三亚旅游文化的内涵,又提高了三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示了三亚旅游文化的无穷魅力!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亚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