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广西民风民俗 钦州的礼仪习俗“寿庆”

广西民风民俗 钦州的礼仪习俗“寿庆”

2010-12-13 16:52:17   网友评论来源:驴友假期  
   复制链接 |   

  旧时,一般是50岁开始,逢十做寿(实际逢九,俗称“做九不做十”)。富家寿庆,张灯结彩,悬挂寿星、寿幛和寿联,亲戚得按亲疏、辈份送寿礼,并做寿宴。平民小户祝寿,亲戚朋友团聚小酌,以示祝贺。

  解放后,做寿之举大为减少。即使有人做寿,其寿仪亦从简,一般由小辈买点蛋糕、寿面、菜肴欢聚一餐,表示敬意,拍张“合家欢”照片,留作纪念。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钦州  寿庆  广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