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山东枣庄抱犊崮景区红叶节—节日渊源

山东枣庄抱犊崮景区红叶节—节日渊源

2010-12-8 15:43:47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枣庄市东北20公里处,此处群山绵延不绝,峰头林立,自西向东形成一道天  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然屏障,森林植被面积大,主要树种为侧伯、刺槐还有楸树等珍贵树种和多种杂木树种。群山之中有一峰突起,如擎天柱直插霄汉,这便是抱犊崮。相传昔有王老汉抱犊耕种其上,故名。亦称“君山”。崮西南麓有一条深涧大壑,泉水汇集于此,形成瀑布。深涧东侧有清华观和巢云观。半山处有洞数十个,名曰桃源洞、水帘洞等。洞内外石壁雕有千姿百态的佛像。自麓至巅,陡峭如壁,手足并用方能攀援而上。崮顶平田数十亩,石池满蓄山水,深数尺。伫立崮顶,极目南天,平野如画,东眺黄海,云雾缭绕,故有“君山望海”之称。周围有巢云观、抱犊崮顶、十八罗汉洞、黄龙洞等景点。 “抱犊红叶,叶业知秋”,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又有鲁南小泰山之称。

  枣庄抱犊崮红叶节——节日渊源

  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北方少有杂木林生长地区,植物种类繁多。每到金秋季节,满山流火层林尽染,整个抱犊崮山区淹没在红色之中。  

  每年的中秋、国庆节期间,游客在抱犊崮可欣赏到满山遍野的红叶,还可登高望远,考察研究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的各种珍稀树种,亦能品尝到各种特色产品。   

  每年10月底到11月初枫叶变红时为抱犊崮森林公园的最佳游览时间。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抱犊崮  国家森林公园  民风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