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山东枣庄地区的悠久历史——文人辈出

山东枣庄地区的悠久历史——文人辈出

2010-12-8 14:20:06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枣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已挖掘鉴定的北辛文化,展示枣庄已有七千多年的文明史。枣庄历史上名人辈出,如战国时期的大思想家墨子、西汉丞相、大经学家匡衡,明代翰林、大文学家贾三近等。现代史上台儿庄大战、铁道游击队名振海内外。

  枣庄山川秀丽,名胜众多,抱犊崮被誉为鲁南奇峰。抱犊崮国家森森公园植物群落千姿百态,既有温带植物,也有亚热带植物种类达300多种,其中木本植物100多种。被世界园林组织命名的“冠世榴园”的石榴园位于枣庄市的南部,80%的石榴树进入盛果期,每年可产石榴近五千万公斤。石榴饮料、榴叶荼以及石榴盆景的开发,为榴园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丰富的矿产,充足的能源,使枣庄形成了以煤化工为主导,以煤炭、建材、纺织、机械电子四大产业为支柱,同时拥有冶金、卷烟、造纸、橡胶、食品、医药等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枣庄  人文历史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