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探访北疆神话如入《指环王》(组图)

探访北疆神话如入《指环王》(组图)

2010-12-2 1:34:04   网友评论来源: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 |   

  深秋的北疆,有着北欧神话里牛羊成群的农庄、绿色的牧场、碧蓝的湖泊,与图瓦人微笑的脸庞。

  西北第一村白哈巴。

深秋的喀纳斯湖。

  如入《指环王》

  初见白哈巴,似走进电影《指环王》里霍比特人的故乡,同样白雪皑皑,远山连绵,白桦林一片金黄。白哈巴村处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线上,站在山顶能看到哈萨克斯坦境内那同样美丽的山峦与河流。

  晚餐是全羊宴,开上一大桶烧酒,按照图瓦人的规矩,端起酒碗满满盛上,每人轮流吼一首歌,饮一口酒。酒过三巡,脸开始红了,嗓门儿也响了,眼神更迷糊了。一头倒在木床上,便沉入酣甜的梦乡。

  睁眼时,天色仍灰暗。雪山上雾气升腾,天边渐渐泛白。林子里的鸟儿开始歌唱,眼前的村庄也逐渐明亮起来。栅栏边传来“哞哞”之音,勤劳的男人赶着牛马去放牧,女人走进柴房升起炊烟……突然,阳光洒满白桦林与小村庄,霎时一片金黄。

  朋友说,在白哈巴村,自己变得很秋天,找到了一把椅子的安静,并拥有阿尔泰的天空。

  我也是如此。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白哈巴  指环王  北疆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