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天下巨观!我国的七大悬空寺(组图)

天下巨观!我国的七大悬空寺(组图)

2010-11-15 1:19:25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中国有七座悬空寺,南方有二座,即江南悬空寺大慈岩,云南西山悬空寺。 北方的五座分别是山西恒山悬空寺、河北苍岩山悬空寺、河南淇县朝阳悬空寺、青海西宁悬空寺、陕西榆林悬空寺石窟。

  1、山西大同恒山悬空寺

  位于山西浑源县,距大同市65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悬空寺始建于15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后期,历代都对悬空寺做过修缮。北魏王朝将道家的道坛从平城(今大同)南移到此,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的要求建设了悬空寺。悬空寺距地面高约50米,发展了我国的建筑传统和建筑风格,其建筑特色可以概括为“奇、悬、巧”三个字。恒山悬空寺是国内现存的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悬空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