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从海底浮起的孤山 四川罗浮山风景区

从海底浮起的孤山 四川罗浮山风景区

2010-12-17 14:32:37   网友评论来源: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罗浮山,又名浮山,是1.5亿前年地壳变动从海底浮起一座孤山。位于海绵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中部,距安县老县城8公里,在成(都)青(川)公路旁边,占地4平方公里。浮山山势峭拔、层峦叠嶂,太乙、凌霄、挂衣、驾鹤、长建等十二峰拔地而起直插云天。山间林木参天,四季长青,气候宜人,奇石遍布,清幽绝尘。海拔620—862米,属低山旅游景区,易于攀登,山上有羌族与明王朝交战的古战场“羌王城”遗址,和洞、石、岩、泉、台、关等81个自然景观。集雄、峻、奇、险、幽于一身,极具美学观赏价值,自古以来就有“小西天”、“甲巴蜀”、“浮山叠翠”之美誉。风景以其原始、古朴、自然、神奇而闻名遐迩,央视曾在此拍摄《西游记》、《羌寨迷雾》、《追梦行动》等剧作。清代才子李调元和现代作家沙汀在此留下不少赞美罗浮山的墨宝。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罗浮山  四川  四川罗浮山  景区资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