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从海底浮起的孤山 四川罗浮山风景区

从海底浮起的孤山 四川罗浮山风景区

2010-12-17 14:32:37   网友评论来源: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浮山以拔地而起的山脉构成一幅绚丽姿的天然画图。大有横看成岭侧成峰,错落有致各不同之美感。太乙峰,宛如飞马腾空,气势磅礴,异常壮观。峰西南有景观“醒狮戏鼓”、“神龟望月”、“情侣龟”、“补天石”(传为女娲补天掉下的五彩石)、“讲经台”(传为太乙真人传经的讲台)等景观。神奇的是太乙峰恰似一尊弥勒佛,高120米,宽90米,坐东面西,庄严祥和,乃是弥勒显化罗浮山。然而,民间还传颂着太乙让峰的故事。浮山鬼斧神工的石景,有像“龙”、“龟”、“鱼”、“海豚”、“虾”、“狗”、“虎”、“骆驼”、“羊”、“兔子”等动物,有像“鸟”、“鹰”、“孔雀”、“鸡”等飞禽的。这些像动物的造型景观绝大部分又是向着天然弥勒佛的,很像在朝拜这座弥勒大佛似的,可谓中华一绝。

  羌王城,面积1平方公里,位于罗浮山山腰,尚有城墙、点将台、练兵场、火药碾、石营门等军事和生活设施遗址多处。现有内城城门四道保存完好,东西两侧石门极为隐蔽,当属间道机关。复建的羌王城南门城楼、碉楼、古羌先圣词、羌山醉民族风情酒寨,古朴雄伟新颖。新修的状元鼓楼、平安钟楼、高空滑索、射猎、高空绝技表演等人文景观和娱乐设施,倍受游者喜爱,使景区更有生机与魅力。

  浮山庙会。浮山的前山有千年古刹飞鸣禅院,后山有天仙观、老君观道教宫观。天仙观在清代辟为学馆,先后有12人中举,故而,浮山是儒、释、道三教并存,和谐相处,相得益彰的洞天福地。早在明嘉靖年间,这里就具有相当规模,每逢农历正月初一的辞旧迎新出行,和正月初九、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的观音会,三月二十的东岳会,六月二十四的雷祖会均在此举行。80年代又继原会期,前往烧香拜佛的香客少则几万,多则上十万人之多。近年来,朝庙敬香的人数有增无减,热闹非凡。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罗浮山  四川  四川罗浮山  景区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