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绵阳罗浮山自然旅游资源——人文历史

绵阳罗浮山自然旅游资源——人文历史

2010-12-17 11:30:45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罗浮山自然旅游资源因其独特的岩溶型地貌和名山型地貌特征而十分丰富。集雄、峻、秀、奇、险之美于一身。具有重要的美学观赏价值。主要有锦屏十二峰和包括洞、石、岩、泉、池、台、谷、关等在内的81个自然景观。

  文化资源

  (1)飞鸣禅院,是四川省第三批省文物保护单位,是绵阳市范围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佛教禅宗寺院。飞鸣禅院位于罗浮山南麓中部。唐武宗时宣鉴禅师建佛寺于此。宋徽宗宣和年间由扬嗣、柴卿两真人主持重建,改为道观,赐名祥符观。明永乐年间更名为玉虚观。清顺治年间,常光法师募化重修成佛寺,恢复飞鸣禅院名。清乾隆到民国年间数次扩建,形成规模。  

  (2)浮山庙会,自明朝嘉靖年间,因祥符观、玉虚观而成庙会。每当梨花、桃花开放时,朝山进香者众多,高潮时达六七万人;   

  (3)玉清观、天仙观,也是罗浮山遗存到现今的古建筑,并留有动人的传说;

  (4)羌人山城,环绕在罗浮山腰,城垣东西以条石筑砌而成,今尚有点将台、哨台、屋基等军事、生活设施遗存;还有羌人山寨、都尉墓、牌坊、诗文以及各种民间传说故事等。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罗浮山  人文历史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