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登北京的十大长城 叹烽火豪情(组图)

登北京的十大长城 叹烽火豪情(组图)

2010-10-14 1:56:19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八达岭长城

  位于延庆县境内,距市区60公里,沿八达岭高速路可直达。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和明长城的杰出代表。

  明弘治十八年(1505)八达岭关城建成,嘉靖十八年(1539)重修八达岭关城东门,嘉靖三十年(1551)在八达岭关城西北三里建兵营,名岔道城,驻重兵防守,作为八达岭的前哨阵地。万历十年(1582)重建关城西门,先后经历了八十多年,将八达岭长城建成城关相连、墩堡相望、重城护卫、烽火报警的防御体系。明代《长安客话》说,“路从此分,四通八达,故名八达岭,是关山最高者。”

  八达岭长城是拱卫京师的门户。从八达岭至南口,中间是一条40里长的峡谷,名“关沟”。八达岭高踞关沟北端最高处。登上八达岭长城,极目长天,只见群山逶迤,峰峦叠嶂,万里长城如一条巨龙腾跃在万古苍茫之中。步入关沟,两峰夹峙,一道中开,居高临下,地势极为险要。古人有“自八达岭下视居庸关,如建瓴,如窥井”,“居庸之险,不在关城,而在八达岭”之说。八达岭长城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清代以来,八达岭长城日渐荒废,墙体、敌楼等已破烂不堪,建国后曾进行多次修缮。

  八达岭长城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第一位帝王秦始皇东临碣石后,从八达岭取道大同,再驾返咸阳;辽代肖太后巡幸、元太祖入关、明朝帝王北伐,清代天子亲征……。八达岭都是必经之地。“不到长城非好汉”,伟人毛泽东的一句名言,更给登临万里长城赋予了革命的浪漫主义精神和重大的人生意义。八达岭长城自1952年向游人开放以来,迄今已经成功接待了1。3亿中外游人。历代的文人墨客为八达岭留下了数不胜数的诗文,八达岭地区的风土人情、建制沿革、战争战役、历史故事传说以及与之有关的各类著述、书法、绘画等,无不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页,闪耀着灿烂的光辉。今天,雄伟的八达岭长城不仅是重要的旅游胜地,也是我国各族人民以及全世界各国人民进行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纽带和桥梁,更是中华民族留给全人类的历史瑰宝。

  提示:长城部分地段坡度很大,最好穿旅游鞋,女士不要穿高跟鞋,否则您只好爬行了。

  周边农家院:铁锅王农家院、上水磨

  交通:

  乘旅游专线车一小时可以到达。旅游专线车每天早晨在市区的前门楼东侧、天安门广场历史博物馆门前、崇文门路口东南角等地发车,车票价:往返36元/人。

  前门(17路站)乘游1路,北京站东街(103路站)乘游2路,历史博物馆西门乘游2路支线,东大桥(28路站)乘游3路,西直门、动物园乘游4路,苹果园乘游4路支线,前门西出租站乘游5路,安定门、前门乘游8路均可直达,车程只需40分钟。

  登八达岭长城的最便宜的乘车方式:乘地铁或公交到德胜门下车,乘919路公交汽车直达八达岭长城脚下,普通车每人8元,空调车每人12元,5分钟发一辆车,使用公交一卡通4折优惠。

  从北京北站乘市郊铁路S2线到达八达岭站下车即到。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长城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