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绝对不会放过你 我心目当中的绝美三亚

绝对不会放过你 我心目当中的绝美三亚

2010-9-7 1:00:20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三亚市地处中国海南省(海南岛)最南端。这里四季如夏,可谓三冬不见霜和雪,四季鲜花常盛开,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这种气候最宜旅游休闲度假。全市面积1919.6平方公里,境内海岸线209.1公里,有19个港湾。主要港口有三亚港、榆林港、南山港、铁炉港、六道港湾等。主要海湾有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崖州湾、大东海湾、月亮湾等。有大小岛屿40个,主要岛屿10个,面积较大的是西岛、蜈支洲岛。

  三亚古称崖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据考证三亚落笔洞一万年前就有人类活动;沿海一带还发现古波斯人的墓群。早在秦始皇时期设置南方三郡崖州是其中之一的象郡。因其远离帝京,孤悬海外,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为“天涯海角“。名僧鉴真,宋代名相赵鼎和纺织家黄道婆等先后来过崖州,现在相关景点都有雕像以示纪念。

  三亚市是汉、黎、苗、回等20多个民族聚居的地方。全市总人口45.6万(城区人口13万人),其中黎族17.3万人,苗族0.3万人,回族0.6万人。各民族勤劳智慧,能歌善舞,创造了源远流长的文化艺术。少数民族仍保其特有的文化和风俗。浓郁的乡土气息,多姿的民族风情,多彩的民族艺术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探访。

  悠久的历史和多民族聚居铸就了多姿多彩的民间文化艺术也孕育了极有浓郁乡土风情的工艺精华、宗教文化。传统的风俗与文化生活令人怦然心动。三亚文化艺术有神话传说、民间舞蹈、民族音乐、雕塑、园林、宗教、工艺品等等。体裁多样,形式各异,美化了三亚,精装了三亚,使游客们赏心悦目,叹为观止。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