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美丽而神秘 爱上台湾的20个理由(图)

美丽而神秘 爱上台湾的20个理由(图)

2010-8-27 1:09:1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日月潭

  2、日月潭

  一段独特的历史记忆,掩映在这里的湖光山色中,浮沉在水气氤氲间,融化在满山的苍翠里。20世纪初,为供达官显要来此地度假,日本殖民者在日月潭边建一豪宅,取名涵碧楼。后来,这里作为蒋介石的“行馆”而名噪一时。在1999年大地震中,涵碧楼不幸坍塌损毁。其后,有富商出巨资买下涵碧楼旧址,按超五星级的规格建造了一座豪华饭店,并且沿用了旧名。

  与涵碧楼遥遥相对的,恰好是有“珠潭浮屿”之称的拉鲁岛。这座被戏称为全世界最小的岛屿原为当地原住邵家人的最高祖灵地。尽管饱经水浸和地震,小小的拉鲁岛却依然执著地点缀着烟波浩淼的日月潭。如同自古即在日月潭建立家园、以拉鲁岛为图腾的邵家人,如今虽仅有几百人,却始终坚守在日月潭边,延续着自己的习俗和文化。

  如果说,岁月如同日月潭边的袅袅云烟,那么久居这里的邵家人就堪比这里绵亘不绝的巍巍青山了。

  地址: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