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美丽而神秘 爱上台湾的20个理由(图)

美丽而神秘 爱上台湾的20个理由(图)

2010-8-27 1:09:1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台北故宫博物院

  5、台北故宫博物院

  启用于1966年的台北故宫博物院中大量的藏品是1949年大迁移时从北京故宫带去的,收藏了从宋至清历朝皇帝收集的稀世珍品70万件。其中的中国古代瓷器收藏量居世界各博物馆之首,甲骨档案数量列世界甲骨收藏机构第二位,古字画的的保存效果最好。小学课本中《核舟记》的原型、《赤壁赋》的真迹等都存放于此。据说,一个人全部看完藏品,需要将近30年的时间。

  6月25日,台北故宫还推出了“国宝宴”,如娃娃搭成的“翠玉白菜”,苦瓜等拌沙拉酱做成的“白玉锦荔枝”,上等的蹄膀肉雕出的“肉形石”等。把收藏的这些最珍贵的文物作成精致餐点端上桌,使游客在观赏完故宫珍宝、大饱眼福之后,可以到此继续大饱口福。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外双溪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