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乘武广高铁 感受风景如画古迹众多景区

乘武广高铁 感受风景如画古迹众多景区

2010-11-29 11:01:31   网友评论来源: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 |   

  4、目的地:湖南郴州

  推荐理由:郴州是武广高铁出广东省、进入湖南的第一站,距离广州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郴水幸自绕郴山,为谁留下潇湘去”,福城郴州,山水含福。体验高铁的刺激之后,到这里小憩两三日,游山走水,修身又怡情,美哉! 

苏仙岭

  寻找传说

  苏仙岭位于郴州市东,古称“天下第十八福地”。它从山麓到山顶有桃花居、白麓洞、三绝碑、景星观、八字铭、沉香石、苏仙观等多处景点。桃花居是游客上山的起点,它背靠青山,面向桃花水溪,四周翠竹修茂,绿树成荫。苏仙观立于苏仙岭绝顶,是一座宋代建筑形式的庙宇,雕梁画栋,绿瓦朱栏,宏伟肃穆。观中东北角有两小间房屋为爱国将领张学良的幽禁处,现称“屈将室”。

  溶洞探秘

  万华岩风景区距郴州市17公里,位于安和乡坦山脚下。它是一个特大溶洞,洞长约2110米,总面积2、7万平方米,其中水面9300米。入洞后有一条清澈的地下河沿右壁缓缓流出,乘小船沿阴河逆水而上,行100余米,弃舟登岸,便进入主洞。主洞石笋遍地,石柱林立,还有一片片大丘连小丘的石田,睦界分明。抬头仰望,洞顶钟乳石倒挂,奇景荟萃,气象万千。

  美食:到了郴州,有三样菜千万不能错过:桂阳坛子肉、玉兰片和东江鱼。桂阳坛子肉是选用鲜猪肉加入当地特产五爪辣椒再混合民间配方精制而成,味道又香又辣。而玉兰片则采用未出土的嫩冬笋制作而成,肉质极为脆嫩。爱吃鱼的驴友一定要尝东江鱼,生活在东江里的东江鱼肉质细嫩、甜美。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岳阳楼  衡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