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最是多情俏江南 有声有色的清灵隽秀

最是多情俏江南 有声有色的清灵隽秀

2010-6-29 14:55:2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海鲜美味

  象山逛一逛渔家古镇

  味道:渔家风情最浓郁

  喜欢象山的人,应该是在平凡生活里有过那么一点讲究的人,曾在东南亚的白沙滩上欢腾雀跃过,也许还以为自己决不会安于小渔村那种宁静的生活,但忽然有一天开着爱车听着情歌带着家人朋友不抱太多想象地来到象山后,却很容易地找到了家乡一般的自在亲切。这就是渔文化的亲和力和渗透力。

  在象山,渔家生活是一种常态:吃现煮的清淡海鲜,住临海的渔家小屋,在夕阳的余晖中漫步沙滩,简单的旅程中能找到许多被遗忘的时间。天好的时候,到迄今保存完好的石浦古镇散散步,那里的街巷随山势起伏而筑,走走停停,还能望一眼身后的渔港。街巷的两旁,是经过了海风、山雨洗礼的大小店铺——钱庄当铺、烟馆青楼,山珍海味、锦缎丝绸、中药西药等应有尽有,见证了多年的渔港沧桑。深入其中,渔鼓、龙灯、鱼灯、竹根雕、剪纸等我们认为的工艺品其实正是渔家人的日常用品。

  当然,去象山吃海鲜也是重要内容之一。白蟹是一定要点的,石浦人餐桌上的“倒笃蟹”就是把膏满脂肥的白蟹倒笃着蒸,鲜味一点都不流失,据说有些吃客连蒸出来的汁水都不放过。另外,清蒸小梅鱼、章跳鱼、杜网鱼、泥鱼、活海鳗、岩蟹、蓝花蟹等每个都令人垂涎,外加一碗鱼滋面,哪怕外面下大雨也心情暴好。

  车程:

  上海-G15沈海高速(原A4莘奉金高速)-杭浦高速-杭州湾大桥-沈海高速-宁波绕城-甬台温高速,宁海/象山出口下,然后走38省道到象山,再去石浦走80省道。单程300公里左右。车程3小时左右。

  游程:

  第一天:上海出发,抵达象山游览石浦渔港古镇,走访充满渔味的东门渔村,或者游览以“渔”为主题的中国渔村。吃海鲜大餐。

  第二天:到象山影视城看明星拍大片,再到松兰山度假区踏踏沙滩,返回上海。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南水乡  无锡  周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