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最是多情俏江南 有声有色的清灵隽秀

最是多情俏江南 有声有色的清灵隽秀

2010-6-29 14:55:2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鼋头渚

  鼋头渚

  游无锡,鼋头渚是第一站。鼋头渚是太湖北岸一块伸入太湖的巨大山石,因酷似一只鼋而得名,被誉为“太湖最美的一角”。鼋头渚三面临水,站在上面就好像直接站在太湖水上。春天在这里看水听涛是自古以来游鼋头渚的经典节目。只要吹东南风,太湖水就会起浪。风小浪细,蹲下身仔细看,会看见湖面上泛起朵朵梅花状的水花,非常神奇。这里的水除了“好看”还“好听”。湖面起微风,涛声就轻柔和缓,十分悦耳。风转大,涛声就发出跌宕起伏的轰鸣声,极其雄浑。真称得上“声色俱全”。

  鼋头渚上有码头可以乘船游太湖。坐在船上远眺围绕太湖的72座山峰,真是山外有山千姿百态,湖水在山脚下还绕出一个个湖湾,好似湖中有湖。

  鼋头渚的东北面有一个太湖的内湖名叫蠡湖,是美人西施“退休”的地方。传说两千多年前吴国灭亡后,西施和越国大夫范蠡便泛舟蠡湖成为“神仙眷侣”。蠡湖边的蠡园中有一座百花山房,回廊中的墙上有一幅长卷彩绘壁画,一路仔细看过去,美女西施的一辈子都清清楚楚呈现在面前了。蠡园中高达12米的假山“归云洞”、三面临水的画舫“莲航”和雕了60只金凤凰的“龙凤亭”都是观赏蠡湖的好地方。也许是因为西施的关系,这蠡湖活脱一个曲线优美的细腰美人形状,“细腰”处横架一座宝界桥,好像美人腰上丝绦。

天下第二泉

  无锡惠山的“天下第二泉”

  游无锡,耳边最熟悉的旋律便是《二泉映月》。当年,瞎子阿炳就是在无锡惠山的“天下第二泉”谱出《二泉映月》的。惠山有“江南第一山”美誉,山上的“天下第二泉”由1200年前的“茶圣”陆羽亲封。入园中,就可见“二泉”从惠山一路流下,在山脚下形成上、中、下三个泉池。每天都有人在泉池边拉响那曲《二泉映月》。池边还有一座“漪澜堂”,坐在其中的游廊里,泡上一杯茶,眼里是一汪清泉潺潺流过,耳边是叮咚的泉声和着悠悠的曲声,“江南”,就在琴声和泉水中让你慢慢体会。

  TIPS:

  车程:从上海出发2小时左右

  游程:2天。上午到达无锡后先游鼋头渚景区,景区包括了鼋头渚、樱花谷、太湖仙岛。下午去蠡园观蠡湖看西施的故事。第二天上午可去锡惠公园游山品茶赏泉听《二泉映月》。下午去梅园赏郁金香花海。

  门票:可购买鼋头渚景区、蠡湖景区、锡惠景区和梅园景区四大景区特惠联票135元/人。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南水乡  无锡  周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