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相交河南 美景赏

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相交河南 美景赏

2010-7-15 16:13:06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知道  
   复制链接 |   

  万仙山

  万仙山景区座落在太行山腹地,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环境优美,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午时如春,晚时如秋,这里有“仙化”的村居,“人化”的山水。春日繁花锦簇,夏日绿海蔽眼,秋日红叶似火,冬日积雪如银,一年四季可游可观。

  这里有一特殊地貌景观,即红岩绝壁大峡谷景观,为一古老的原生地貌,深约200余米,若从谷顶算起高差迁千余米,宽约500余米,最窄处仅有一米,长约20余公里,峭壁笔直如削,裸露红色岩体,横亘天际,雄奇壮观。这里地质发育较好,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地层都有分布,代表了华北地区地层构造,岩层出露好,各代地层接触界线清楚,是了解华北地质构造的典型地区,呈现的繁多纹理,如书可读,如画可赏,芸集了万千信息供人采集,是进行地球科普教育的理想课堂。中国地质学院教授、国家建设部风景名胜专家顾问陈安泽先生称这里是“一座天然地质博物馆”。

  万仙山的峡谷之中,瀑布也十分壮观,且潭、瀑、溪众多。黑龙潭、白龙潭、通天河、磨剑峰、双龙溪、郭亮等众多瀑布,形态各异,多姿多彩,有的婀娜多姿,似仙女梳妆;有的如天河决口,气势宏大。更有一瀑,因水从半山壁上一酷似龙头口中吐出故又叫龙涎。置身其下,大声呼喊,水流陡然增大。

  这里还是一个溶洞的世界,神秘的白龙洞、黄龙洞、红龙洞、朱砂洞,洞中有洞,深不可测。倒悬之钟乳鬼斧神工,有似石幔、石瀑、石人、石佛、还有的似石兽,妙不可言。那浑石到顶白灰勾缝的房舍、村落,依山傍水;更有甚者,建在百米悬崖之上,点缀在葱郁的松林之中,白云悠悠,仙风道骨之情油然而生,极具华北民居特色,其山乡味,民俗风情甚浓,与雄山秀水相得益彰。

  亚武山

  亚武山位于灵宝市豫灵镇境内,是道教名山之一。相传真武大帝出家之初,慕此山风光,在北峰修道。因仅次于湖北武当山,故名"亚武山",又名"小华山"。主峰海拔2156.9米,周围面积100平方公里,是河南省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和名胜风景区。

  东西南北中五峰耸立,具备“雄”、“险”、“奇”、“野”的特点,景观有南天门、玉皇殿、天一宫、云霄殿、进山门、玉锁关等。是融观光、登山、避暑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此处已被确定为国家森林公园。

   云梦山

  云梦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曾为殷末四代帝都、西周卫国国都的历史名城——淇县(朝歌)境内。游览面积67平方公里,分8个景区,120多个景点。主峰海拔610米,群峰拱翠,山起云浮,飞瀑流泉,鬼斧神工,素有“云梦仙境”之称。历代志书及碑刻都记载着云梦山是鬼谷子隐居讲学处。明代《淇县志》记载:“云梦山是鬼谷先生仙栖之处”。

  云梦山风景名胜区,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内涵丰厚。既有纣王墓、摘心台、三仁祠、仙人梯、卫国古城墙、鬼谷洞、孙膑洞、舍身崖、军坛、将坛等殷商文化和战国文化遗迹,又有灵山寺、朝阳寺、青岩绝石窟、清凉庵、玉帝殿、三清殿等道教佛教文化古寺院,是集旅游观光、学术研究、寻根朝拜、传统教育为一体的旅游好去处。

  云台山

  自然风光云台山,旧名覆釜山,位于焦作市东北40公里的修武县境内。景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北临山西,东接辉县,南靠焦辉公路,西至温盘峪。区内层峦叠嶂,泉瀑争流,峭壁悬崖,奇石翠柏遍布山岩,有大小名峰36座,天然溶洞十数个,潭瀑泉池不计其数。原始次生林覆盖了整个山巅,为景区增添了许多秀色。

  寨沟风景区

  寨沟风景区位于栾川县城东3公里处,景区内有水上乐园、樊梨花寨、象鼻山、情人谷等景点20余处。区内山青水秀,景观美妙绝伦,更为独特的“七潭八瀑”落差250米,泉水如缕如线,依次跌落而下,一级一潭,堪称瀑中奇观。最奇异的“过风洞”,深幽莫测,身近洞口可听“轰呜”风声,冬日风暖,夏日风凉,妙不可言。近万平方米的人工湖,青山绿水相映成辉,荡舟湖中,心旷神怡。

  重渡沟

  重渡沟自然风景区位于栾川县潭头镇西南10公里的熊耳山,区内竹茂林密,野生动植物繁多,800亩竹林密密层层,可与蜀南竹海相比美。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