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相交河南 美景赏

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相交河南 美景赏

2010-7-15 16:13:06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知道  
   复制链接 |   

  浮戏山雪花洞

  以险关要隘和景色秀丽著称的浮戏山雪花洞位于郑州市西58公里处的巩义市新中镇境内,属喀斯特地貌,面积124平方公里,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124处。

  花果山

  花果山即地处宜阳县西南部的女儿山,俗名石鸡山,亦名女山、天几。 山与嵩县、洛宁毗邻,距洛阳市区90公里。景区总面积42区万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831.8米。自晋唐以来就是中原地区的旅游胜地。

  花果山历史悠久,闻名遐迩。在古代史书中,与江西庐山,湖北武当山等并称为“七十二福地”。清乾隆15年重修庙宇碑记:“斯山也,即西游记所称齐天孙佛成圣处。”历代达官显贵,文人墨客慕名而至,留下文采飞扬的题咏之作和种种逸闻趣事。

  花果山属冰川期地貌,群峰点点,林涛起伏,重岩叠嶂,山石奇特,目前中国最大的飞来石即在此地。主要景区有北部、南部、石院墙、七峪沟、大里沟、岳顶山等,景点以天然石猴、水帘洞、唐僧石、摞摞石、寒心石、登云梯、玉皇顶等较为出名。花果山原有庙宇百余间,以供奉齐天大圣为主,可惜今多不存。

  黄河大观

  黄河大观位于郑州市北郊郑邙公路23公里处,是一个以黄河文化为前景,以黄河流域的人文景观为表现形式,融国内外高新技术和建筑艺术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主题公园。

  黄河大观园内以3.7公里长的模拟小黄河为轴线,分文化风情区和北岸高科技游乐区。文化风情区由黄河流域代表性的19处人文景观组成:包括泰山、龙亭、龙门石窟、大雁塔、兵马俑、长城等。

  北岸高科技游乐区建有亚洲最大最先进的动感影院,影幕有一座七层楼高,材料特殊,画面甚是清晰逼真,令人身临其境。

  黄河小浪底

  黄河小浪底景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西南30公里黄河中下游交界处,西起八里胡同,东至黄河西滩,长50公里。距古都洛阳40公里。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大河滔滔,气势磅礴,沟壑纵横,坡谷相映,峰奇峦秀,姿态万千,构成独具特色的黄河旅游景观。有龙山文化,仰韶文化,新石器早期文化遗址,有夫子崖,王母洞与黄河大佛等。

  小浪底工程位于黄河中下游交接处最后一道峡谷口,有83%的工程量集中在济源境内,它不仅是中国治黄史上的丰碑,也是世界水利工程中的杰作,总投资额400亿元人民币,创下三项世界之最,六项中国之最。建成后将形成272平方公里的浩瀚水域,港湾交错,山水交融,构成一幅山青水秀北国江南的壮丽画面。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