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相交河南 美景赏

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相交河南 美景赏

2010-7-15 16:13:06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知道  
   复制链接 |   

  南湾湖位于信阳市西南8公里处,为河南省著名的省级风景区。

  湖面东西宽20公里,南北长50公水域面积70平方公里。登上巨龙般的堤坝,放眼望去,眼前烟波浩淼,绿宝石般的岛屿星罗棋布,湖光山色,水天相连。

  湖的上游,便是荣获国家金奖的“信阳毛尖”的产地“五云”诸山。

  南湾水极清,极纯,清纯透如明,又带了些微绿。风平浪静之时,波澜不惊,倒映着蓝天云,有船驶过时,船首犁开水面,船后则拖起一条前窄后宽的浪迹,不久又归于平静。有些小风,湖水便柔柔的涌将起来,阳光之下,波光泛金,辉煌烂。大风起时,掀起几尺高的,浪花头撞击船体,澎湃有声,置身其中,便有了“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意境。倘是月夜,乘小船滑行于湖面,竟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水,悠然忘我,如同进了仙境。

  春天,南湾湖的大小岛屿杜鹃似兰花溢香,草木葱茏,春光无限;夏天,这里是极好的天然泳场。秋天,枫叶似火,天远水清,天地更加辽阔深远;冬季,湖的四周山舞银蛇,原驰腊象。唯这湖水如鉴似镜,显示着生命和活力。

  青天河

  青天河风景名胜区 (北 方 三 峡 青 天 河 ) 青天河风景名胜区,位于太行山南麓,史称"太行山下小江南"的博爱境内,1990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7年被评为"河南省十佳风景名胜区"。 由古道、大泉湖、月山寺、石佛滩、凤凰岭五大景区、108个景点组成的青天河风景名胜区,面积45.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带状,南濒黄河,北近山西省,东邻焦作市,是一处集雄、险、奇、秀、幽于一体,可同时进行风光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的综合风景名胜区。素有"北方三峡"之荣,"豫北小桂林"之誉。 区内河岳涂崇,气象雄厚,文物荟萃,寺古观名,历史悠久,泉涌奇妍,谷深幽静,气候温和,风景秀丽,特产丰富。既有历史上中原三大名寺之一,"八极拳"发祥地的月山寺,又有唐太宗李世民为感谢孙思邈治病救命之恩下诏赐建的豫北最大的道观火炬观;既有常年喷珠吐玉、涌水量达7.5秒立方米的"华夏第一"的三姑泉,又有无任何污染、长达10公里碧波荡漾的大泉湖;既有三国曹操北上壶关高干经过的羊肠坂,又有史称"太行八径之一"、古为兵家必争之地的著名古战场天井关;既有杨柳依依、浮萍茭藻、集江南水乡之情调和北方山川之雄浑的"自然公园"石佛滩,又有华北地区独有的万亩竹林、华北地区最大的温室大棚及万亩高科技农业开发园区;另外还有李商隐故居、北魏摩崖石刻以及历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留下的大量碑碣等。游客在此既可登山探险、密林寻迷、濯足戏水、野餐宿营,充分领略青山绿水间如画的风光,体味幽谷桃源的安详宁静,呼吸清新甘醇的空气,享受大自然温暖和熙的阳光,同时又能观赏到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享受艺术的熏陶,陶情冶性,开阔人生视野。

  青天河风景名胜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环境幽雅,设备一流。郑常、焦晋、焦克、新济公路四通八达、焦枝、新太铁路沿界而过,景区内有各式游船9艘、舞厅2座、豪华会议室3座以及可同时接待500人食宿的旅游餐厅和现代化宾馆,具有较高档次的食、宿、行、游、购、娱服务体系。 今年七月份新开通的"焦作--青天河"旅游列车,极大的方便了到青天河旅游的客人,现在每天到青天河旅游的客人达到数千人。为了确保到青天河旅游的客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景区领导对景区的物价、卫生、安全、服务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并规定景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把游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开展了"游客满意就是最好的奖励"的优质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普遍好评。 青天河风景名胜区以完善的设施,一流的服务,竭诚欢迎国内外宾朋光临! 月山风景名胜区 位于博爱县境内,距焦作21公里仅靠月山火车站,因山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月山距太行之阳,丹水之上,四山环抱,翠柏森森,有八大景和八小景。八大景为:凤凰台、连环井、苍公洞、清风殿、大士阁、课蜜泉、将军柏、望景台。八小景为:金鸡叫、玉碑亭、七星塔、藏经楼、迎风壁、水龙头、小浅井、钟鼓楼。

  石人山

  石人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地处伏牛山东段。主峰玉皇顶(蛤蟆石)海拔2153.1米。石人山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温泉优良,人文景观辉煌,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专家评价具有"华山之险、峨嵋之峻、张家界之美、黄山之秀。"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科研、探险的好地方。

  石人山古称尧山,因尧孙刘累为祭祖立尧祠而得名,至此刘姓起源。战国时,伟大思想家、社会活动家墨翟降世于尧山脚下,现有墨子故里遗址。

  石人山地处中原,地理条件优越。紧邻焦枝铁路,国道311、207贯穿景区,交通便捷。石人山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68平方公里,区中的奇峰怪石、山花、红叶、飞瀑、温泉、湖面、云海、原始森林、珍禽异兽及人文景观构成了完整的风景体系。现已命名的景观有240多处,60-200米高的瀑布17处,200-300米高的石柱40多处,石人、将军石、千丈岩、姐妹峰、白牛城、王母桥、通天河、九曲瀑、鬼门关、南天门、报晓峰等景点遍布景区。

  石人山地处亚热带与暖湿带分界线上,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石人山四季风光别致,春天鸟语花香,绿映溪吟;秋日满山红遍,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林海雪原。初夏时节使人领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清新景象。盛夏,当平原大地上“赤日炎炎似火烧”,气温达35-38度,这里只有23-26度,凉爽宜人。

        嵖岈山

  嵖岈山位于河南省遂平县城西25公里处的大平原上,面积4平方公里,海拔417米。由蜜蜡山,北山,南山三大主峰组成。蜜蜡山风景秀丽,北山险峻陡峭,南山小巧玲珑,有“中原盆景”之称。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这里有古刹大会,非常热闹。

  嵖岈山上奇岩怪石,而优美动人的传说,也为到此的游人增添了几分情趣。传说嵖岈山是用天宫中王母娘娘花园里假山上的石头造的,所以就显得无比俊美。在山上,有“三皇姑楼”,“灵宫殿”,“关岳庙”,“纯阳宫”等庙宇建筑。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