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湖南韶山风景名胜区所有景点小贴士

湖南韶山风景名胜区所有景点小贴士

2010-6-4 13:53:14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门票网  
   复制链接 |   

  湖南韶山风景名胜区处于湖南省湘潭县境

  景区内的景点有:滴水洞,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纪念园,毛泽东诗词碑林,毛泽东图书馆,毛泽东铜像,韶山烈士陵园.

  韶山美食

  到了韶山一定得到毛家饭店去吃顿饭,这里是朴素的农家屋子,烧的也是地道的韶山菜,你可以尝尝著名的毛氏红烧肉,体味一下当年毛泽东对红烧肉的感情。

  韶山住宿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宾馆位于韶山市韶山冲,是湖南省委、省政府设立在韶山的重要接待单位,自1952年建立以来已接待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100多位,胡志明、西哈努克等外国政府、政府党首脑80多位。

  韶山交通

  湖南省道1823线和湘宁公路过境,在韶山竹鸡段、叉路口交汇。1823线联通107、320、319国道,东往湘潭市、株洲市;东北达长沙市;南去衡阳下两广;西北往宁乡县、益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入黔川鄂;西南经湘乡市,往娄底、邵阳。韶山市位于湘、湘、宁三县间几条国道线交叉的三角地带,上瑞(上海至瑞丽)高速公路在韶山过境.

  湖南韶山风景名胜区旅游

  韶山前怀渑水,有金乌、玉兔两山护卫,与伏牛山、熊耳山翘首相望;北有王山、书山后拥,隔九曲黄河与太行山比肩;东有房山、轿顶山、五凤山起伏绵延,和洛阳旅游风景区青要山交汇;西有鏊山、锣鼓山峻岭逶迤,与八百里秦岭相连。韶山是5000至7000年前仰韶人狩猎、采果、种养,赖以生存的主要活动区域,先民们用智慧和双手在这里创造了令世人景仰的文明。韶山层峦叠嶂,林壑幽美。大小山峰35个连成一体。除主峰外,另以王朵山、关山、麦尽山最为出名。北麓10多公里是悬崖绝壁,屏障天成,仅有三处可以勉强攀登。主峰南侧有一座云门寺,始建于宋嘉裕元年(公元1056年),大顶彩瓦,建筑奇巧,雕梁画栋,光彩夺目。经历代兵火战乱,原貌已变。寺西有清泉一眼,不溢不流,不竭不涸,可供游人饮用。

  韶山名胜区旅游小贴士

  1、在游览景区时不要理会那些主动上来给你介绍的人,他们大多没安好心。

  2、在景区附近吃饭时要看好菜单再点菜,要记好价钱,那些黑心饭店有两个菜单,你如果没记好价钱结帐的时候就会变价钱。

  湖南韶山风景名胜区购物

  当地特产有:滴水洞矿泉水、韶山腊味、毛公酒、韶峰茶等。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韶山景区  旅游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