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衡山历史传说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衡山历史传说

2010-6-3 10:34: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梁天监年间,惠海高僧来南岳寻找清修之地。他在山上转了好几天,不觉来到了岳山腹地——莲花峰下。这里是一条狭长的山谷,四周八座山峰环抱,谷中古木参天,清溪潺流,怪石林立,风景秀丽而幽静。他看中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便在岩石下结草为庵,每日诵经打坐。饿了,就吃山上的野果;渴了,就喝娑罗泉中的水;袈裟脏了,就一溪边去洗;破了,就坐到石台上去补。一天,惠海正在诵经,突然发现前面坐着五个面色各异、身着清一色白衣的伟岸男子,在认真地听他诵经。惠海感到诧异,便问:“你们是何处人?”五个男子犹豫了一下,答道:“我们是岳山五龙,长居此山黑沙潭、白沙潭、黄沙潭和龙潭等五处深潭之中。闻大师佛法广大,愿归门下为徒,并捐献一块平地作为建寺之基。”惠海听了,十分高兴,连连点头。是夜,狂风大作,暴雨如注,泥沙成流,遂将一个山凹涌为一块坪地。附近士绅、财主知道了这事,纷纷前来献钱捐物,请求惠海收他为记名弟子。不久,惠海就在坪地上建起了一座壮丽辉煌的大寺院,名叫方广寺,寓十方广布之意。娑罗泉即在寺后,寺中香积厨用的便是此泉之水。惠海当年洗衲、补衲处,已成为方广寺景区的二处古迹:洗纳池、补纳台。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21.205.224.***  风景网  匿名用户5746
exing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阿里爷爷,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岳衡山  人文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