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衡山历史传说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衡山历史传说

2010-6-3 10:34: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明崇祯皇帝自缢煤山后,南明王朝逃到两广地带。清兵一路追杀,到处奸淫掳抢,逼得百姓起来反抗。当时,王夫之住在莲花峰下的续梦庵,他和好友管自裘、和尚性翰等决定在南岳后山组织一支起义军,抵抗清军的暴行,拯救国难。经过一番筹划,他们把山里的猎户、樵夫、农民和打败了的明朝散兵游勇集合起来,组成了一支近千人的队伍,于十月在方广寺举兵起义。这一天,王夫之著儒冠生服,管自裘铠甲,性翰披紫袈裟,三人一同登上点将台,好不威风。将台两边贴着一副对联,“留千古半分忠义;存大明一寸江山”,乃夫之的手迹。台中迎风飞舞着一面大旗,旗上绣着一个斗大的“明”字。台下肃立着红、黄、绿、蓝、白旗为标识的五路人马,士兵们尽管服饰各式各样,但个个抖擞,士气高昂。随着王夫之手一举,一声号炮炸响,朱角声、锣声和吹呼声响成一片。接着王夫之气撼山岳地宣读了举兵起义、灭清复明广告,士兵们举刀齐呼三声:“灭清复明!”祭旗仪式结束后,队伍便向山外进发了。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21.205.224.***  风景网  匿名用户5746
exing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阿里爷爷,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岳衡山  人文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