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中国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民风民俗介绍

中国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民风民俗介绍

2011-5-6 9:30:15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跳花节是安顺少数民族苗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跳花”是汉族称谓,因山坡上栽有花树而得名,与苗语意思不同,苗语称跳花为意为“赶坡”。跳花节日期全都定在农历正月间举行,节日期间,苗族男女青年,穿上节日盛装,未婚男子背上十几甚至几十个精美的背扇扇面,女子则用包裹包上银铃、银珠、银链等饰品。男子吹笙舞蹈,女子摇铃起舞附合,围绕花树翩翩起舞。

  跳花节每个花坡跳花日期为三天,第一天栽花树,次日清晨空寨前往,第三日,跳花结束,客人就近处苗寨食宿,饮酒吹笙舞弦欢乐,通霄达旦。花树由村寨长老送至长期不生育者家中,不生育者见之大喜,宴请宾客。男女青年借此择偶,老人吹笙奏笛,以庆丰年。如今跳花节已成各族人民参与的盛大节日,节日期间,安顺城内和邻近各寨蜂拥而至,场面热闹非凡。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