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中国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民风民俗介绍

中国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民风民俗介绍

2011-5-6 9:30:15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布依族的文化艺术丰富多采,民间广泛流传的神话、故事、童话、谚语、诗歌等口头文学,传述着古老的民族历史,歌颂着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

  布依族善歌舞,在社交场合和青年男女谈情说爱时,常常用歌表达自己的感情。布依族蜡染品久负盛名,凉席、斗笠等竹织品色调淳朴、图案新颖、构造精美,深受各族人民的欢迎。我国布依族现有人口250多万,主要聚居在贵州,少量在四川、云南。

  布依族多居于平坝或靠近河谷的村寨里,男女喜欢穿蓝、青、黑、白等多色布服装。青壮年男子多包头巾,穿对襟短衣和长裤。老年人大多穿对襟短衣或长衫。妇女的服饰各地不一,有的穿蓝黑色百褶长裙,有的喜欢在衣服上绣花,有的喜欢用白毛巾包头。布依族普遍恪守“敬老爱幼”的社会美德,处处尊重老人,一家有难,全族相帮。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