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安徽琅琊山历史人文之醉翁亭与欧阳修

安徽琅琊山历史人文之醉翁亭与欧阳修

2010-6-1 11:01:21   网友评论来源:琅琊山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醉翁亭位于琅琊山麓,是安徽省著名的古迹之一,享有“天下第一亭”的美誉。其始建于宋庆历六年(1046年),时年欧阳修被贬谪滁州知州,由琅琊山开化禅寺主持僧智仙和尚为其所建;欧阳修自号“醉翁”尝游于此饮酒赋诗,办理政务;“为政风流乐岁丰,每将公事了亭中”是他为政滁州的写照,醉翁亭亦因欧阳修命名并撰散文名篇《醉翁亭记》一文而闻名于世。

  醉翁亭临于让泉之上,依山势,傍幽林而建,风格特异,历代文人雅士、达官显贵慕名、追随而和诗作赋,或凿山泉造亭院,是以醉翁亭景区内园林建筑布局紧凑,亭、台、楼、阁小巧独特,错落有致,园中有园,景中有景。继醉翁亭后有二贤堂、宝宋斋、冯公祠、古梅亭、意在亭、影香亭、怡亭、览余台等人称“醉翁九景”;是以醉翁亭内碑、碣、摩崖石刻数目众多,其中欧(阳修)文苏(轼)字《醉翁亭记》碑刻堪称金石至宝。

  “翁去八百载,醉乡犹在。山行六七里,亭影不孤。”醉翁亭畔如今又增添野芳园、醉翁潭、同乐园、深秀湖等人文自然相结合的景点,醉翁亭文化与琅琊山日益生辉,不断延伸的醉翁亭文化又为琅琊山秀色添彩。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琅琊山  醉翁亭  《醉翁亭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