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台州温岭方山长屿硐天旅游之石文化

台州温岭方山长屿硐天旅游之石文化

2010-7-16 10:58:01   网友评论来源:温岭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石头铺就了人类文明发展的阶梯,也是划分人类文明发展阶段的标杆

  相对于漫长的数十亿年的地球历史,人类几百万年的进化史实在短得仿佛弹指一挥。但也就是这短短的几百万年,人类创造了绚烂的地球文明。从三百万年前的非洲大陆地猿类开始艰难的尝试直立行走、并用随处可见的树枝、石头或者动物骨骼获取食物或者对食物进行进一步加工,到20世纪人类运用自己这数百万年间创造的科技手段首次登上月球,这段漫长的时光人类走得无比艰辛。

  工具的技术发展,对文明进化的影响巨大。人类蒙昧时代的工具制造技术发展,不可能是顿变的,只能是渐变的,每一次渐变的过程,都可能经历上千年。旧石器时代的标志是旧石器,旧石器的制作方法是用另一块石头砸打,砸出锋利的薄刃,用来切割兽肉、兽皮、武器等。

  进入文明社会后,石头的易加工和随处可见的特性,依旧在人类生活工作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相对于原始社会石头多数用来猎取食物不同,原始社会石头的功用越来越多元,人类也正是在对石头这样的工具进行不断开发着新的用途的过程中,不断开启着智力,从而不可遏止地催促着人类文明的进一步发展。所以,对石头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有着怎样高度的评价都不为过。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温岭  方山长屿硐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