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浙江台州温岭旅游之- 温岭民俗风情

浙江台州温岭旅游之- 温岭民俗风情

2010-5-27 13:25:48   网友评论来源:曙光在线  
   复制链接 |   

  扛台阁

  扛台阁是石塘渔民元宵庆典的主题曲,以前均是将八仙桌翻过来,四脚扎个顶篷,由青壮年男子用竹棍扛起,渔村的艺人用彩灯、彩带,鲜花等把台阁扮得花轿似的,十分艳丽。如今的台阁用上了发电机、节日灯,其形态、色彩更胜往昔。每一扛台阁均是一台戏,由标致的童男童女扮演戏剧中的人物栩栩如生,逼真生动。扛台阁时,火镬开道(火镬是把木柴放在铁锅里烧起来。在石塘有座麒麟山,麒麟火喷到的地方就有财富),渔灯、台阁在后,悠扬乐曲相伴,喜庆罗鼓压阵,这图景无不向人们展示了石塘渔民祈望丰收、过上安乐生活的美好愿望……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扛台阁  七月七小人节  大奏鼓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