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 新疆民风民俗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 新疆民风民俗

2010-5-24 14:23:18   网友评论来源:乐你游  
   复制链接 |   

  奴鲁孜节是柯尔克孜、哈萨克、维吾尔、塔吉克、塔塔尔、乌孜别克等民族的共同节日。

  这天,各民族按照自己的风俗习惯举行庆贺活动。“奴鲁孜”一词,来自波斯语,意为“春雨日”,即波斯古太阳历每年三月二十一日。
  每到这一天,人们要举行祭祀仪式,向祖先和神灵供献祭品,并举行庆祝活动。他们认为,白羊星是造福人类的主神,而双鱼星则是人畜的病源。“春分”这一天恰好是双鱼星降落,白羊星升起的时候,人们选择这个时辰时节,将会带来幸福和吉祥。所以奴鲁孜也含有“送旧迎新”的含义。

  由于历史的原因,人们过节的时间有长有短,不尽相同。传统的过法为两个星期,即15天,近似汉族人过春节,但也有过9天、3天和1天的。按照传统习惯,在奴鲁孜节这天,要穿上节日盛装,相互拜节。做“奴鲁孜”饭。在节日期间,举行各种传统的文娱活动,如野游、赛马、叼羊、拔河、摔跤等,同时,还举行唱歌、赛歌、猜谜语、荡秋千等活动。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赛里木湖  民风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