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云居山-柘林湖的历史简介与人文传说

云居山-柘林湖的历史简介与人文传说

2010-5-24 9:48:27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简介

  云居山——柘林湖风景名胜区于2005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公布为第六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包括云居山和柘林湖两大部分。

  云居山于1985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首批省级重点保护风景名胜区(点),1990年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首轮《云居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1999年由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对《云居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进行了修编,并于2000年获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通过。柘林湖于1995年7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0年12月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柘林湖(武宁片,也叫武宁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01年江西农业大学编制完成了《柘林湖(永修片)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2005年初,九江市人民政府将云居山和柘林湖组合在一起,共同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此形成了独特的山水共融的云居山—柘林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现己改名为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

  云居山自古就有“云居甲江右,名高四百州”之美誉,苏轼赞曰“冠世绝境,大士所庐,四百州天上云居”,山顶“真如禅寺”自唐元和三年(公元808年)道容禅师奠基开山以来,迄今已有近1200年历史(2008年为真如禅寺建寺1200周年)。柘林湖山青水秀,湖面宽广,海拔高程20-150米,是江西省最大的人工湖。系目前江西省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航运和发展水产事业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柘林湖枢纽工程自1958年动工,至1983年6 月全部竣工。湖区建成后形成了形态各异的大小岛屿1667个,其中5亩以上的岛屿有997个。

  云居山—柘林湖风景名胜区自然景观以“冠世绝境,地质珍迹”、“万顷碧湖,千岛拥翠”为资源特色,展示的是纯自然的湖岛风光和山林美景;人文景观以“丛林样板,罕世工程”为资源特色,展示的是极具影响的佛教文化内涵和罕见的工程构筑物景观。在这片山水交融的土地上,流传着众多动人的风景名胜传说。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居山  柘林湖  历史  传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