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季畅游北京 2014北京玉兰花观赏地推荐

春季畅游北京 2014北京玉兰花观赏地推荐

2014-4-9 16:53: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作为六朝古都,北京在金元时已植玉兰,明清两代更广泛种植,最著名的要数西山大觉寺、颐和园潭柘寺的清代古玉兰。另外,长安街上的玉兰也是一道非常独特亮丽的风景。近几十年,随着“绿色北京”的建设与发展,各大公园和名胜古迹中,以及街头、小区和庭院等处,都广植了大量的玉兰。像石景山区的雕塑公园在前些年种植了5000多棵的玉兰,成为京城里玉兰最多的公园。可以说“京城处处皆玉兰”。遍布京城的雪白、绯紫的玉兰花,把早春的北京点缀得格外绚丽,也给人们带来了温馨、愉悦的好心情。

  2014北京玉兰花花期:预计3月底-4月中旬(具体根据天气情况会有变动)

  2014春季北京玉兰花观赏地推荐:

  2014春季赏玉兰花推荐地一-【长安街】

  推荐理由:长安街的玉兰花,实际上集中在中南海的两侧,因这些玉兰树地处背风向阳的小气候,所以是北京地区开放最早的玉兰。它们最早给这座城市带来春天的气息,吸引着很多中外游人观赏、拍照、写生。每年春天来临的时候,所有的玉兰花一齐开放,与蓝天、红墙、黄色的琉璃瓦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无论白天晚上,红墙映衬着白花,透出一种肃穆的美丽。

 

 

  最佳赏花地:西城区西长安街附近 新华门

  门票价格:免费

  观赏贴士:

  地铁1号线天安门西站A口出来以后向西走,便能看到那玉兰花盛放的壮观景象。此外,天安门旁边的中山公园里有几株白玉兰和紫玉兰;北京饭店门口两株大玉兰树;天安门东侧的菖蒲河公园,有两三株玉兰也正开得旺;护城河一直走,故宫墙外头的路上也有种着玉兰树,树不大但是花型很美,还可以拍到微距花心。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