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登贵州梵净山 梵天净土 普照佛光

登贵州梵净山 梵天净土 普照佛光

2014-1-8 14:54: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金玉弥勒圣像,从佛台至佛光圣像高达5米,由佛光、金身、千叶宝莲、木雕须弥底座、佛台五个部分组成,整个金身耗用了两百五十多公斤的黄金熔金经手工压片、剪拼、锻打成型、最后焊接为一体,真可谓是“天衣无缝,精美绝伦”。

  梵净山的闻名与开发均起源于佛教,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中的弥勒道场,佛教文化为苍苍茫茫的梵净山披上一层肃穆而神奇的色彩。有诗赞云“霞光万道笼金顶,普天圣真如云集;紫辉千丈照玉门,率土明神似雨临。”

  梵净山上,风景奇特,千姿百态。茫茫云海、滚滚雾涛,万亩古木、千里杜鹃,巍峨金顶、奇幻佛光,无不彰显着梵净山独特瑰丽的自然风光。梵净山下,梵净山大金佛寺的落成,世界最大弥勒金佛正式供奉于此,无疑为梵净山这座佛教名山和旅游胜地增添了神秘色彩。

  这尊世界最大的金玉佛像——金玉弥勒,是由“金玉造佛”闻名的工艺美术大师曾一兵先生带领的一大批来自京城的能工巧匠,采用中国宫廷手工绝技潜心敬造而成,此尊“金玉弥勒”佛像为天冠弥勒造像,其金身玉座符合“金胎合曼”、“显密圆融”之仪轨,无比庄严殊胜。座落于山上莲花水榭之中的金殿,更是世界绝无仅有。为梵净山营造出一派“金顶、金殿、金佛”的壮丽景观。

  说起金玉弥勒开光大典,堪称中国佛教界的盛事。由来自5大佛教名山和各古刹名寺的18名高僧大德将率百名僧人共同主法,50名大相国寺和尚组成的武僧佛乐团奏响梵音,数千名信众,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大金佛寺的落成将会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