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探索北京,独具特色的首都博物馆

探索北京,独具特色的首都博物馆

2014-1-2 10:41:2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首都博物馆是北京地区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属中国省市级综合性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于1953年开始筹备,1981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当时的馆址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孔庙内。

  首都博物馆馆藏的各类文物总计 8.3万余件,其中一级品305件。藏品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北京地区出土文物,从新石器时代、商周以至辽、金、元、明、清各代。为了容纳更多的藏品,以及服务更多的参观游客。1999年,作为北京市“十五”期间重点文化建设工程,首都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的立项申请,于1999年得到北京市政府批准,2001年12月正式奠基兴建。首都博物馆新馆于2006年5月18日正式开馆,亮相于中华第一街长安街西延长线上。

  首都博物馆新馆是一座拥有最先进设施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新馆的展览陈列以首都博物馆历年收藏和北京地区的出土文物为基本素材,吸收北京历史、文物、考古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借鉴国内外博物馆的成功经验,形成独具北京特色的现代化展陈。首都博物馆以其宏大的建筑、丰富的展览、先进的技术、完善的功能,成为一座与北京“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中心”和“国际大都市”地位相称的大型现代化博物馆,并跻身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博物馆行列。

  【温馨提示】

  交通指南

  自驾线路:

  沿复兴门外大街行驶1.1公里,朝复兴路/西三环/新兴桥方向,稍向右转;继续沿复兴门外大街行驶210米,朝三里河路/甘家口方向,稍向右转,继续沿复兴门外大街行驶750米,右转 行驶20米,左转行驶100米,过右侧的首都博物馆,到达终点(在道路右侧)

  乘车线路:

  地铁乘坐1号线,木樨地站下车即到。乘坐1路、4路、52路、728路,工会大楼站下车即到。乘坐52、114、308、337路,木樨地东站下车即到。乘坐26、45、114、308、319、937、937支、937支1—支7、937专、937金星专线白云路站下车。

  参观须知

  一、首都博物馆的所有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二、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参观需提前预约,凭预约号领取参观券。

  四、中、小学生、残疾人、60岁以上老年人、义务兵、“见义勇为”人员等持有效证件参观。

  五、酗酒者、衣冠不整者以及无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者无监护人陪伴的,谢绝入馆。

  六、自觉接受安检,严禁将易燃易爆、管制械具等危险品带入馆内。

  七、参观前请将随身包裹寄存,贵重物品自行保管。

  八、展厅内请勿摄像;拍照时请勿使用闪光灯及三角架。

  九、爱护并正确使用公共设施,请勿触摸文物及展品。

  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请勿丢弃杂物,请勿在馆内吸烟。

  十一、自觉遵守参观秩序,请勿大声喧哗、追跑打闹。

  十二、如遇各类突发事件,请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联络方式

  首都博物馆网站:www.capitalmuseum.org.cn

  个人预约电话:63393339

  团体预约电话:63370458

  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投诉电话:63370490

  救援电话:63370495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