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八大胡同 风月场的沧桑岁月

八大胡同 风月场的沧桑岁月

2013-12-18 17:23:5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京的胡同多如牛毛,独独八大胡同闻名中外。

  八大胡同是老北京花街柳巷的代称,位于前门外大栅栏观音寺以西。公认的八大胡同是:百顺胡同、胭脂胡同、韩家潭(现名韩家胡同)、陕西巷、石头胡同、王广福斜街(现名棕树斜街)、朱家胡同、李纱帽胡同(现名大力胡同、小力胡同)。

 

 

  八大胡同从来就不是一个法定地名。过去男人说去八大胡同,意识是告诉你他要“做什么”而不是“去哪里”。其实,“八”字在这里是个虚数,该地区至少有十五条胡同属于老北京的“红灯区”。这八条胡同位于前门外大栅栏附近,因妓馆密集而成一大销金窟。

  八大胡同虽是烟花之地,却也曾出现过几段感人肺腑的轶事。状元夫人赛金花传奇的身世、备受争议的经历以及令人悲怜的结局,都谱写了她在乱世中曲折离奇的一生。至于小凤仙和云南都督蔡锷将军的一段情,与她协助蔡锷逃离北京的传说,更创造出小凤仙这名青楼女子在八大胡同和这名历史上令人景仰的护国将军缠绵动人的世纪之恋。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北京.CN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