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西藏旅游攻略之衣食住行,进藏前必知

西藏旅游攻略之衣食住行,进藏前必知

2013-4-24 16:18: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下面,大概讲讲在西藏要准备什么服装:

1、羽绒服,除非你只打算在七八月份去拉萨、日喀参加团队游,否则我实在无法想象在西藏旅游可以不带羽绒服。去年七月我带一个考察团去阿里的时候,一般晚上都在零度上下;在珠峰大本营慰问驻军武警的时候,又赶上了一场大雪(七月啊)。在我印象里,好象每天天一擦黑我就把那件厚实的羽绒服穿起来了。

我大多数时候是穿件很温暖的鹅绒的背心,再冷的时候加一件Gone Tex的防风外套。另外我还管当地的政协委员借了一件硕大无比的“超级羽绒霸王”。好像也就很有限的穿过几次,比如那次在珠峰的大风雪中。

2、我要强调防水服装的重要性在西藏的七、八月,几乎天天要下点什么,服装的防水性不好,实在是不可想象的。
其实我们去的阿里还算好的,林芝等地区的降雨夏天更多。
3、保暖的和防水的服装谈完之后就是贴身的衣服了。
如果去西藏有徒步或登山,还是应该准备一套排汗内衣的。玩野外和登山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在野外有汗粘在身上是比较麻烦的,而且它会迅速带走你身上的热量,在野外,也是很危险的。
一般的来讲,在西藏进行野外活动,排汗内衣和保暖内衣都是需要的。另外,保暖的毛衣什么的也是需要的。
说到服装,还有些小零碎是一定要带的。比如说遮阳帽,手套,备用的袜子,纸内裤都是我觉得应该准备的东西。
再说一个睡袋的问题,很显然,如果你旅行的范围仅限于大城市,比如拉萨、日喀则、江孜、泽当这些地方,睡袋并不是有很大的用途,因为这几个城市旅游的设施,酒店都比较好,但是如果出了上面几个地方,睡袋还是西藏旅行必须的装备之一。
说到了睡袋,就又免不了要提几句关于野营的问题。前几年,我还是西藏政协委员的时候,由于工作要下乡考察民情的缘故,加上当时西藏有的山区实际条件,我经常要在西藏各地野营,各个地方都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项。
1、西藏北部、西部地区晚上风都比较大,要特别注意选择抗风性好的帐篷。而且要打好地桩,绳子绑紧,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把帐篷的绳子绑在汽车上。
 
2、西藏很多地方在雨季及雨季前后会有夜间的急雨,搭帐篷的时候,选地址要小心,别让水淹了,或让落石砸到,如果实在有必要,最好绕着帐篷挖上防水沟。
 
3、在喜马拉雅山区、藏北、林芝是一带有许多啮齿类的小动物,最好要小心它们晚上来偷野营物资里的食品。最好把吃的放进车里或帐篷里。如果放在外面,弄些小东西来还好,要是逗头熊来可就烦了。另外,纯皮的鞋也小心,有些草獭和草原鼠是很喜欢咬皮鞋,特别是皮鞋带的。最近,拉萨布达拉宫场西北角开了一家野外产品的专卖店,也租些帐篷、睡袋。睡袋一天15元,如果只是偶尔需要野营一下,比如去纳木错,到那里租就可以了。最后要说一句,野营是迫不得以的办法,在西藏,由于自然条件比较复杂,如果有可能,尽量还是要住在房子里,对于我来讲,通常我宁愿睡在车里,而不去动帐篷。另外,一般的来讲,西藏旅游攻略并不是很困难。西藏的司机都知道哪里有招待所或民房可以住。而且,住帐篷最好在从拉萨动身之前就和司机打好招呼,让他也做好相应的准备。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