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西藏旅游攻略之衣食住行,进藏前必知

西藏旅游攻略之衣食住行,进藏前必知

2013-4-24 16:18: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二种准备:钱

好象去哪里旅行没有钱都不是很方便,西藏也一样。而且大家都知道,在西藏旅行是很昂贵的。内地旅行社很多报价超过一万。

关于如何在西藏少花钱甚至不花钱旅行的办法,我想到现在,除了当专员和公款旅游以外,还没有什么更好的主意。估计大家普通人多一点,那么,我就先讲讲怎么用好你现在的预算在西藏旅行吧。

西藏,费用最高的无疑是交通费用,根本解决的办法之一是自己开车上去,可以开回来,也可以在当地卖掉。如果租车的话,旅运公司理论上应该比旅行社便宜。当然,搭车肯定要比租车省钱。去阿里搭车一般去是500,回来是360左右。其他象林芝那曲有班车,就不用搭车了。如果是短途搭车,好象在司机中的行价是10-20/百公里. 人。当然碰上好司机也有不要钱的。

还有一个法子就是做长途车,当地称为班车。在西藏,除了阿里地区以外,其它地区一般都是通车到县。当然,班车不是天天有,一般也很少准时到,条件也比较差,要做好思想准备。

我知道很多人,特别是已经不是第一次上西藏的游客,喜欢在拉萨待很长的时间,其实在拉萨租一套单元房是个很好的省钱办法,大概一个月300-500也就够了。

再多说一句废话啊。省钱的前提是安全,千万要注意。

很多人大概都存在一个关于如何进行去旅行的预算的问题。去西藏的预算基本上包括这么几项

1.交通。上下西藏,飞机从成都到拉萨是1200;拉萨如果直飞北京会便宜一点,1950;卧铺车从格尔木到拉萨是172元。上下西藏以及在西藏内部的班车的价钱基本上是10公里 /1元,大家可以这个比例算出个大概来。当然,如大家所知,很多线路上不是所有的班车都会比较按时的出发和到达。租车的费用我们在上面已经详细讲到了。去阿里一般20天,一般的陆地巡洋舰大约在12000-15000之间,指6062型,4500当然要贵很多。卡车大约要5000-8000左右。去林芝、昌都大约是3-3.5/公里。

交通的费用好象还应该包括一些比较异类的交通工具:大家能接触到的有:渡船。在去桑耶寺以及去阿里林芝的路上有一些渡人或车的渡口,收费都不贵。但是,小心桑耶寺渡口有些敲旅客竹杠的习惯,最好和去朝香的老百姓搀和着一起坐船。另外,渡口一般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只有上午下午才行,否则,就要好好求求渡工同志了。

另外,在有时候是在当地租牦牛或租马的。特别是在西藏有些地方做徒步时。一般的来讲,在藏北、昌都租马的费用比较没谱,在林芝就要好的多(当然,林芝人有时喜欢闲着下个毒什么的,有时候比较烦)。从甘丹寺到桑耶寺有一条很好的徒步线路,就是一定要租牦牛的。当然,租动物的时候你一定要有一个懂当地语言的翻译,另外,你也应该有照料牲口的人。

 2.住宿

拉萨和日喀则、江孜、那曲、林芝八一、山南泽当等大中城市都有比较好的宾馆,其它一般来讲,各个县城都有自己的招待所,但是条件也就是那么回事,价钱多在20-30之间,你可以试着还还价。一般大家有兴趣的阿里、林芝一线有些区(比镇还小)也有招待所。条件,也就是比帐篷强点,当然恐怕还没帐篷干净,价格上也差不多20-30左右。

另外,在很多地方拉客人的司机是不用住宿费的,所以在进酒店(或招待所)的时候要和服务员问清楚。

关于钱,还有一件要提到的事,关于带现款的一些事情:

1.拉萨和在西藏其他地方是只有建行,中行和农行的。而在内地人见人爱的工商银行在西藏没有分行。所以,工行的牡丹卡在西藏是无法使用的!!

2.随身带现款的问题,我觉得在我们西藏抢劫盗窃的事情比较少。拉萨的治安在全国的大城市里应该算是比较好的。西藏其它地区的老百姓也不错。在拉萨当地人说在拉萨要提防一下有些打劫和偷东西的回族小孩和年轻人。他们可不象西北其它地方的回族兄弟那么可亲。


西藏的游客的装束一般都是五花八门的。在夏天拉萨的街头,你即可以看到有人穿着羽绒服,也可以看到有人穿着短裤,当然,也有人上半身穿着羽绒服,下半身穿着短裤。带什么衣服和你计划去的地方以及季节有很大关系。在西藏有的地区七月飞雪是经常的事。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