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盘点文艺小清新们最向往的六大浪漫地

盘点文艺小清新们最向往的六大浪漫地

2012-8-16 6:21:0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1.鼓浪屿:小清新们的朝圣地

  说到小清新们最向往的旅游地,怎么都绕不开鼓浪屿。

  “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音乐之乡”等各种美誉突显出鼓浪屿作为文艺天堂的实力,悠久的历史熏陶出她浓厚的文艺气息,各地文艺青年在岛上开设的各种创意小店,更是令其成为小清新们流连忘返的浪漫之地。

  鼓浪屿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鼓浪屿楼房鳞次栉比,掩映在热带、亚热带林木里,日光岩奇峰突起,群鸥腾飞……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隔江远眺鼓浪屿夜景,犹如一座大花盆聚集着炽目艳丽的花丛,十分迷人。

  由于历史原因,鼓浪屿上遍地都是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因此得名“万国建筑博览”。岛上建筑风格各异,有浓烈的欧陆风格,古希腊的三大柱式陶立克、爱奥尼克、科林斯各展其姿,罗马式的圆柱,哥特式的尖顶,伊斯兰圆顶,巴洛克式的浮雕,门楼壁炉、阳台、钩栏、突拱窗,处处洋溢着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色彩。

  贯穿于中外建筑之间的是纵横交错的街道小路,街道两旁都是精致的创意小店,上百家主题各异的小店等着文青们一一去探索发现;路边的各色小花明媚鲜妍地开着,经过破旧的深宅大院,还能看见欧式建筑院子里伸出来的三角梅,心情也会跟着明媚起来。

  漫游鼓浪屿,女文艺青年们必备四大单品:仙仙的长裙,小毡帽,一双舒适的鞋,相机。到鼓浪屿必做的事情是:邮寄明信片给亲友或自己,吃当地的小吃,住岛上的旅馆。

  2.丽江:一个人发呆的柔软时光

  去过的人都知道,丽江是个适合消磨时光的地方。一家临水小馆,一杯咖啡,一本闲书,或抬头看看街上的游人、或低头看看溪流中一天到晚游泳的鱼,那些红尘俗世、纷纷扰扰都会在这里自动屏蔽远离,时空里仿佛只剩下了自己,静静地感受自己、拥有自己的感觉特别美好。

  都说鼓浪屿是“音乐之乡”,丽江大街小巷的酒吧和音响店也颇具特色。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每条街上都会流出慵懒悠扬的音乐,配上古镇的韵味,尤其再来点烟雨蒙蒙,很容易使人迷失,难怪丽江也被封为艳遇之城。

  近年来,丽江古镇商业化饱受争议,但丝毫不损其美名,每年仍有许多都市白领到这里度假,一待就是半个月一个月。无论是明晃晃的高原阳光,还是细雨朦胧、灯火阑珊的夜色,丽江都是那么让人销魂,因此这里也成为文青们最向往的地方之一。

  3.乌镇:来过便不曾离开

  一直以来,乌镇被美学界誉为“绝望之美”,然而其为世人广为熟知,是由于多年前刘英若和黄磊主演的文艺片《似水流年》。剧中乌镇古朴淡雅的气质和刘若英的知性之美相得益彰,令人记忆犹新。

  乌镇有1300年历史,在这座古镇中,河流星罗密布,人们临水筑屋而居,并且在桥边建立市集。围栏、河上的桥梁以及街上的拱门皆由石头建造而成。在乌镇,这里拥有超过100公顷的19世界末期建筑群和超过120个形态各异的古代石桥……淡定,脱俗、智慧、优雅,乌镇犹如她的代言人刘若英一样充满文艺气息。

  刘若英曾说,在乌镇,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石板路,你可以在里面闲逛,等你逛完一圈,就找个静静的角落坐下来吧,或者就可以坐在路旁的那个木头椅子里发呆,你会看到乌镇的天色在不停地变幻,水面上的纹路也因为光线的因素在不停地变幻,即便是气味也会不停地在变化,早上会有早餐的味道,中午下午会有臭豆腐的味道,也有五花肉的味道,各式各样的勾引……有一位游客到乌镇的态度是这样的:舍不得那里的空气,舍不得那里的好味道,舍不得乌镇带给你的美好印象,所以到乌镇,一定要把那里的一切都留在你的心里面带回家。

  4.和顺:上天偏爱的人间私藏品

  近段时间,一部热播剧《北京爱情故事》让和顺古镇名扬天下。许多人在看完《北爱》之后都想去看下和顺,看下那个孕育出沈冰这样的美人,让疯子沉迷的和顺古镇,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

  “远山茫苍苍,近水河悠扬,万家坡坨下,绝胜小苏杭。”——民国元老李根源先生在诗中描绘的就是极边古镇——和顺。有人说,走进和顺,就走进了一座文化迷宫。在古老的火山台地之上,成千幢特色民居依山傍水而座,栉比鳞次,举手投足之间便可触摸到斑驳的岁月和丰厚的文化气息。无论是谁都会感叹,在这极边之地方,居然藏匿着一个如此绝美的村落,就像是上天偏爱的私藏品,不那么轻易展示人前。

  也有人说,走进和顺,你就走进了一幅天人和谐的桃源风景。四面青山环抱,村前绿水环绕,杨柳含烟,一座座洗衣亭和石拱桥掩映其间,村妇捣衣,鸭鹅戏水,驮铃叮当;堤外荷塘飘香,稻浪泛金波;亭台楼榭与明山秀水相映交辉,雅趣盎然,一派韵味无穷的农家田园牧歌画卷,怎不叫小清新迷醉?

  5.西溪湿地:在水一方的休闲时光

  有人说,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其实就是一本旅游指南,不无道理。好多人是从影片中知道了西溪湿地,在我们为笑笑和秦奋在杭州相亲发生的趣事开怀大笑时,也为他们周边优美的风景所感慨:这么美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

  西溪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区西部,距西湖不到5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景区里水网密布,溪、河、湖、湾棋布,河港纵横,水塘相连。到处都可以见到小艇小船,静静停泊在岸边的,悠悠游荡在河中的……所以,在西溪湿地要涉水而行,船中放小桌一张,清茶四杯,瓜子、长生果,嗑嗑瓜子、剥剥花生,听着船桨拨弄的水声,看头上高大的柿子树上零星还有几枚落单的晚红的柿子,这才叫休闲时光。

  西溪湿地是十分稀少的城中次生湿地,水域面积约70%,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如果非要给文青一个去西溪湿地的理由,那么,这里的曲水寻梅、渔村烟雨、河渚听曲、深潭会舟、莲滩鹭影、蒹葭泛月,是不是能让你心动不已呢?

  6.阳朔西街:外国背包客的最爱

  20世纪80年代,西方一本被背包客奉为圣经的《孤独行星》介绍了阳朔西街独特的风情,渐渐地,这里便成为国外背包客的聚集地。随着外国游人的增多,一些迷恋西街风土人情的老外干脆在这里安家,开起了旅馆、饭馆。

  于是,阳朔西街从一条鲜为人知的老街,华丽变身成为了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其独特的中外结合的魅力也使其成为小清新的向往之地。

  如今的西街,能看到的外国人比中国人还多,这条长仅517米的小街,本是最传统的南国小镇街道,石桥路面、灰墙骑楼;可是它又是最洋气的,几乎所有的招牌都是英文,中式建筑配以欧美风情餐馆、酒吧,中外风格相互融合,形成一种奇秒的景致。

  走在西街上千年的青石板路上,鞋跟轻轻叩打着路面,那种静谧会给人心灵一种触动。美国的一位游客说,西街的建筑奇巧、精细,单这一项就可以使你花上好几天时间去品读。阳朔西街就像一个宝藏,呆得越久,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美。

  许多驴友都推荐,到阳朔,一定要租个自行车,优哉游哉地慢行于风光交织的乡间小路上,闻闻青山绿水的乡野气息,看看蓝天白云,溪流小鱼,过一种久违的田园生活,人生才算圆满。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浪漫  文艺  小清新  出行导游  国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