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非主流的惬意 盘点今夏出游“冷”路线

非主流的惬意 盘点今夏出游“冷”路线

2012-8-7 6:06: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浙江嵊州:越剧寻根之旅

  推荐理由:由于嵊州宣传很少,人们并不以为这里是“旅游景点”,其实这里是越剧发源地,更是没有商业味道、只留恬静闲适气息的文化圣地。

  江南每逢三月,山温水暖,燕语呢喃,柔情地似江南女子的盈盈双眸。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地方,注定要发生些什么。

  一百年前,暮春三月,剡水之滨,在一个叫东王村的地方,一群说唱艺人用稻桶和门板搭起简易戏台,他们用最简单的道具和服装,但却是清新优美的唱腔,将人生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娓娓道来。这一天,越剧正式诞生。一百年后的今天,这个小村子依然存在,吸引着为越剧寻根的人们。位于鹿胎山麓下的越剧博物馆,向参观者展示了越剧的百年风雨历程。这里珍藏了300多件实物和6000多张照片,对游人免费开放。

  越乡有很多古戏台,历经风雨沧桑,但依然保留了下来。最有名的是城隍庙古戏台,建于清嘉庆九年,飞檐翘壁,气势恢弘。苍岩镇的施家岙施氏宗祠里,也留存了一方古戏台,这是女子越剧的发祥地,第一代名角施银花等人就是在这里学艺的。戏台左右的看台仍在,台前石狮完好,厢房内原留有多处民国时期艺人的题壁。嵊州农村很多地方还有赶庙会的习俗,每逢盛事,当地的村镇都会邀请戏班子,戏迷们从各地赶来,老戏台上演古韵今唱。

  这座小城,是一门艺术的发源地,但未被过度商业开发,故而恬静闲适。若是厌倦了都市的喧嚣,不妨来这里走一走,让艺术馨香平复一下浮躁的心灵。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攻略  国内游  出行导游  游记攻略  国外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