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非主流的惬意 盘点今夏出游“冷”路线

非主流的惬意 盘点今夏出游“冷”路线

2012-8-7 6:06: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诸葛八卦村:形若八卦的村落格局

  推荐理由:直到上世纪90年代,诸葛八卦村才向世人敞开村门。即使是现在,沪上游客旅游大都选择知名的杭州、黄山等山水景点,这座神秘村庄并不被人熟知。此外,目前以村落格局为旅游卖点的线路并不成熟,游客不是很多,倒也让此地多了一份淡泊清静。

  就像是遗落在草丛的明珠,期待着有心人的发现,直到现代诸葛八卦村才从历史的深处走来。由于地处偏远,游人不多,只有喜欢追古抚今的人才会不辞路途遥远来到这里。

  每个到了这里的人都会惊叹于这座村寨的神奇布局。整座村落按九宫八卦图式构建,以钟池为核心,向四周延伸出八条小巷,房屋呈放射状整齐排列,形成内八卦。同时,八座小山环绕于四周,形似八卦的八个方位,形成天然的外八卦。村落建筑宏伟,历史久远,明清两代房屋就有200多处,被称为“江南传统古村落”。

  诸葛遗风尚存

  当年,诸葛亮的后裔在此定居建村,如今已传到五十多代,村内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诸葛姓氏,村中很多建筑和习俗都与诸葛先祖有关。大公堂,据传是江南地区唯一仅存的诸葛亮纪念堂,堂内壁画上可看到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等有关诸葛亮的故事。与大公堂相距百米,有一处丞相祠堂,是诸葛氏族的总祠,背山面水,祠内雕梁画栋,装饰精美。到了农历七月半“鬼节”,全村家家户户都要祭祀诸葛祖先。是夜,在村子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路口,摆起香案,供上祭品,焚香祷告,祈求先人保佑平安,俗称“赐夜食”。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攻略  国内游  出行导游  游记攻略  国外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