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非主流的惬意 盘点今夏出游“冷”路线

非主流的惬意 盘点今夏出游“冷”路线

2012-8-7 6:06: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江西瑶里:陶瓷文化之都

  推荐理由:紧邻景德镇,没有景德镇名气大,不是当地百姓,一般只知道景德镇而不知道瑶里,其实这里也是历史悠久的陶瓷之都。

  陶瓷文化的源头

  比起周庄、乌镇的繁华、商业气息浓郁,瑶里显得尤为宁静、闲适。这是个安静的小镇,依山傍水,小河穿镇而过。老人在老屋的门槛上纳凉闲谈,面容安详。这里民风古朴,远离尘嚣,白墙青瓦间、窄巷石板上,时光的脚步仿佛走得更慢了些。

  百年来,她以低调的姿态敛起一身光华,韬光养晦,以至于很多人淡忘了她傲人的身世——陶瓷之都。世人皆知景德镇,却不知瑶里的陶瓷历史远早于景德。瑶里古时盛产高岭土,是古代景德镇的制作陶瓷原料,至今仍蕴藏丰富。宋元明清间,瑶里这片山清水秀之地,诞生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珍品,灿烂了中华历史文明,这些古窑址至今还在。

  原生态植物王国

  除了陶瓷文化,瑶里还有很多“宝贝”让来到这里的人们惊喜万分。瑶河穿镇而过,数百幢明清徽派古宅依河而建。瑶里的茶很有名,白居易在《琵琶行》中的“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说的就是这里。

  瑶里风景区让到过这里的人们流连忘返,其中的汪湖生态游览区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让人惊艳。这里的原始森林,古木参天,郁郁葱葱,静谧神秘,有着“植物王国”的美称。山涧沟壑,可听溪水叮咚之声,特别是南山瀑布群,气势恢弘,宛若玉带高挂。这里的一切,连同瑶里古镇,因为远避尘俗,而保留下了最原始最本真的面貌。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攻略  国内游  出行导游  游记攻略  国外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