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如梦如幻 南方小城避暑戏水赏美景推荐

如梦如幻 南方小城避暑戏水赏美景推荐

2012-7-17 6:42: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在这个全国都细雨连绵,高温闷热的夏季,真想到南方美丽的小城避暑,戏水,赏美景。

  别有情调的乌镇

  乌镇的雨天没有嘈杂的游人,惟有淋湿了的石板路,和几户人家里漏出的灯光。从右半边进入东大街,沿着河,雨不大不小地下着,打着水面倒影的几缕灯光,即使再没有情调的人也能品出诗情画意来。

  西湖:浓妆淡抹总相宜

  西湖历来有“晴湖不如雨湖”之说,有人说西湖的雨好像不是下的,而是纺的,淅淅沥沥,一头拉着云,一头拽着雾。白蛇娘子和许仙雨中游西湖,正是因借伞还伞才相知相爱,结为夫妻,并导演了一幕流传千古的爱情佳剧。风从远处挤来,挤得伞斜了,柳斜了,雨斜了,整个西湖都斜了。湖伸出纤巧的玉指,捻起层层微澜,周围一切都随之波动。水里的景和雨里的景混为一体,相映相叠,真的就分不清孰真孰假、哪实哪虚的了。

  如诗如画的西塘

  西塘是活的古镇,有生命的水乡,由于现在复制品、假古居太多,西塘的原汁原味这一点让人神往不已。人们出门就坐船,依水而居,形成了人与自然共生而存的和谐关糸。西塘,挂着厚厚的水帘儿,披着薄薄的雨雾在眼前出现。穿过长长、窄窄的小巷,脚下的青石板在雨水中踏出“唰唰”的声音,和着手中雨伞“滴滴哒哒” 的响声,象一个撩人的和旋,催着你往前赶;随着那夹杂着叫卖、吆喝的熙熙攘攘由远而近,古镇——西塘竟让人仿佛至身在电影银幕中的某个画面:雨中的西塘,也许才是本真的西塘。

  溶于水溶于雾的凤凰

  四面青山环抱着的石头城墙和青砖黑瓦,在斜风细雨里编织出吊脚楼朦胧的轮廓线条,古老的城楼笼罩在轻烟和晨雾里,凤凰是一座溶于水溶于雾的古城。

  灵动的九寨之水

  雨中游九寨,时间似乎都停滞了。高峰、彩林、翠海、叠瀑、藏族风情,不知什么是疲惫。蒙蒙细雨似一层神秘的面纱,让九寨多了些许羞色。人们说:“春时嫩芽点绿,瀑流轻快;夏来绿阴围湖,莺飞燕舞;秋至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冬来雪裹山峦,冰瀑如玉。”雨中的九寨是诗的九寨。它的“意”使人醉得深沉、醒得透彻。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避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