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看珍稀动物亲近大自然 暑假亲子游推荐

看珍稀动物亲近大自然 暑假亲子游推荐

2012-7-12 6:13:1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笨拙可爱的大熊猫、活蹦乱跳的金丝猴、神秘大迁徙的藏羚羊……珍禽异兽和可爱动物,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孩子好奇的心。夏秋之交,活跃的动物,表露出最最真实的一面。此时,亲子同游自然保护区或者动物园,孩子们可以和动物伙伴近距离接触,从中培养爱心、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实现寓教于乐。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Part1

  国宝大熊猫

  推荐地: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

  大熊猫是头号国宝,头号保护地是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

  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西南部,距成都130公里,距都江堰50多公里。

  卧龙保护区作为“大熊猫的故乡”而被人们所熟知,到卧龙不看大熊猫就如同到北京不登长城一样遗憾。在保护区内,不得不去的便是世界闻名的“五一棚”大熊猫野外观测站和大熊猫博物馆,另外还有核桃坪大熊猫饲养繁殖场和世界独一无二的大熊猫研究中心,在这些景点,你能充分地了解和欣赏大熊猫,甚至还能与它们近距离亲密接触。

  卧龙保护区还被称为“宝贵的生物基因库”,来到卧龙,如果仅仅看大熊猫,那么旅程是不够完满的。动植物标本馆,各式各样的标本让你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还建有相当规模的小熊猫和金丝猴等其他国家保护动物的繁殖场,还遍布着大灵猫、猞猁、雪雉等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数条河流经过,相互交织、融合,有时水流湍急,你可以看到一泻千里的磅礴;水流拍打着河中的岩石,激起浪花朵朵,景色十分雄壮瑰丽。

  旅游贴士

  从成都市内到卧龙保护区只需3小时,旅客们可在成都西门车站乘成都至小金县的长途客车,在卧龙站下车;另外也可乘车到江堰市再转车到达卧龙。如果自驾车,从成都出发,经过都江堰和映秀,最后到卧龙,在途中有3个加油站。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Part2

  活泼金丝猴

  推荐地:陕西周至金丝猴自然保护区

  金丝猴性格温和却又活泼好动,金色背影让人称奇,其中秦岭大山中的金丝猴最为闻名。

  陕西周至金丝猴自然保护区位于秦岭北坡,处于周至、太白、佛坪和洋县等县境内,1988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珍贵动物以金丝猴为主,还有一定数量的大熊猫、羚牛、黑鹳和水獭等。另外还有许多国家级保护植物,如红豆杉、银杏等。

  周至金丝猴相貌奇特,面孔是宝蓝色的,鼻子朝天,尾巴长度几乎等于身体,因其肩背和前肢上的毛色呈现金色,长达50多厘米,光亮如丝,故称金丝猴。

  在保护区内,设有一处金丝猴投食处,一般在每天中午十一点到十二点,保护区工作人员会在此给金丝猴喂食,金丝猴便从深山密林中出来,集中在一片区,在工作人员投食期间,便可近距离看到成群的金丝猴,游客们需记得不要大声喧哗惊扰到它们。其他时间,金丝猴一般都在树上,且总是背对着游客。

  旅游贴士

  保护区的门票仅需10元,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到下午5点半,可从西安市乘坐到周至的长途汽车到达保护区。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Part3

  高原骄傲藏羚羊

  推荐地: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藏羚羊是可可西里的骄傲,那划过视野的矫健身姿,让你相信这些如精灵一般的生物永远只属于可可西里。可可西里是无人区,在这里,除了藏羚羊,还有其他国宝动物,如野牦牛、沙狐、棕熊和猞猁等。

  每年12月是藏羚羊交配的时期,到第二年6月中旬(近几年提前到了5月中旬),可可西里四面八方的藏羚羊就开始迁徙到卓乃湖、太阳湖、乌兰乌拉湖和可可西里湖等地待产,生下小藏羚羊1个月后,便离开生产地回到原居住地。从7月底开始,在可可西里,我们便可以看到携家带口的藏羚羊迁徙。

  旅游贴士

  可可西里保护区可参观但不能拍照,旅客可以宿营,也可以到附近的五道梁或不冻泉住宿。在可可西里,旅客可以走青藏线,坐火车到格尔木市,再租车前往,或是乘坐格尔木到拉萨的班车,在五道梁前的保护站下车。

  在可可西里,需要注意恶劣的气候,7、8月份正好是当地气候最好的时期,但是依然会有大风和雷暴。另外,要注意高原反应,可备防治高原反应的红景天,尽量在海拔低的地区住宿,在山口容易引起头痛和胸闷。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Part4

  回到原点的海龟

  推荐地:广东惠州海龟湾

  海龟湾是海龟们的坐标原点,它们在这里出生,蹒跚学步,离开后不管走多远,都会沿着水流回到这里孕育它们的下一代。

  惠州海龟湾在大亚湾和红海湾的交界处,这片呈半月形的小小沙滩,却是世界上最北的海龟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大陆1.8万公里海岸线上海龟最后的繁殖地。

  海龟湾的海龟展馆和孕育海龟生命的神圣的沙滩是不能错过的景色,夜晚的沙滩上,你也许能看到默默从水里潜出的海龟在沙滩上挖坑产卵的一幕。海龟的繁殖期是每年的6到10月份。保护区对外开放的时间为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半。

  旅游贴士

  可从广州乘车到惠州,再到惠东车站乘坐惠州到港口的巴士,到达港口后,可乘坐当地的摩托车到达海龟湾保护区。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Part5

  神出鬼没的野人?

  推荐地:湖北神农架

  一说神农架,人们总会不自觉地联想到神农尝百草的故事,那里还是一个神秘又神奇的地方,完好地保存着洪荒时代的痕迹,群山巍峨,沟谷纵横,奇花异草、奇兽异鸟无处不在。然而,最吸引游客的莫过于“野人”的传说。

  神农架野人与百慕大三角、尼斯湖水怪和天外不明飞行物UFO并称世界四大谜。神农架野人的传说由来已久,3000年以前的古籍中便有记载。据说,近30年来,有200多人曾见过野人出没,他们能绘声绘色地描绘出野人的体型、神态,也发现了疑似野人的脚印。

  假如没有“野人”的点缀,神农架也不会因此而“褪色”。这里苍山滴翠,泉水叮咚,峡谷与河流相映成趣,是花海药国,也是动物王国。神农架有许多白色动物:白雕、白獐、白熊、白麂等国宝级神物。还有水怪、棺材兽和独角兽的传闻。“山脚盛夏山顶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看不够,春夏秋冬最难分”这是对神农架最好的描述,也是最值得经历的体验。

  神农天梯(红坪画廊)、神农顶国家自然保护区和香溪源景区是不可错过的。另外,燕子洞、古犀牛洞和玉泉河景区也具有别样的风采。

  旅游贴士

  进出神农架的交通方式以公路为主,主要通过宜昌和十堰进出,从宜昌坐开往兴山县的巴士,到兴山后再坐车去木鱼镇,这样既方便又快捷,而且班次也很多。而从十堰市到神农架一天只有一班车。

  另外,神农架整个景区地域辽阔,景点之间相距较远,租车来往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Part6

  内陆海洋鸟类

  推荐地:青海湖国家自然保护区

  青海湖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地跨两州三县,面积4000多平方公里,包括整个青海湖水域和鸟类栖息、繁殖的岛屿和湿地等,是我国高原地区水禽候鸟重要的栖息和繁殖地,也是候鸟迁徙的驿站。保护区以青海湖为主体,周围是平原、草甸、半荒漠半草滩和荒漠化沙丘带等自然景观。

  保护区内有鸟兽近200种,其中鸟禽163种,主要保护对象是四种鸟类:斑头雁、棕头鸥、鸬鹚和大天鹅,还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鹤和普氏原羚等。

  碧波荡漾的青海湖中,耸立着5个岛屿:蛋岛(海西山)、海西皮、三块石、沙岛和海心山。蛋岛和海西皮就是著名的鸟岛,顾名思义,这两个小岛屿上栖息着数以十万计的各种候鸟,其中海西山是斑头雁、鱼鸥和棕颈鸥的领地,而海西皮就是鸬鹚的王国。观鸟的最佳季节是5月到7月,8月份以后鸟儿将陆续离开。在鸟岛上都有观鸟台,在观鸟台上,你能看到鸟儿或在低空飞翔,或在水边闲庭信步。

  旅游贴士

  青海湖的最佳旅游时间是6月到9月,当地的交通很发达,以西宁为中心发往青海湖周边城镇的长途汽车班次很频繁,在西宁客运站便可以乘坐。推荐旅客们从西宁出发,先到西海镇,即昔日的原子城。西海镇内外有原子弹基地、金银滩草原和西海郡古城遗址等典型景点。从西海镇去青海湖也很方便,可搭车,也可骑自行车。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Part7

  珍稀动物乐园

  推荐地: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上述保护区如果还不能满足你的要求,那样你可以选择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占地2000多亩,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拥有华南地区亚热带雨林大面积原始生态环境,集动植物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国家级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

  各种缤纷暑期活动,近500多种珍稀可爱的动物。其中暑期动物狂欢大巡游,南美珍稀猿猴登陆阵容鼎盛,包括:拥有蜘蛛侠般敏捷身手和灵活如手的尾巴的蜘蛛猴;拥有千里传音,披着红色皮毛的红吼猴;金色鬓毛,最时尚潮流的迷你猴王——金头猴;穿戴金色手套灵活穿梭雨林间的金掌猴,小分头络腮胡的艺术派松尾猴,扑朔迷离身世的跳个不停的跳跳猴,蚂蚁杀手,温柔母亲辣妈食蚁兽。

  旅游贴士

  可以乘坐广州地铁三号线到汉溪长隆站出,有免费摆渡大巴到达景区;也可以自驾车经新光快速路到达。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乐途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亲子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