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回到拉萨 嬉皮士精神流浪的最美旅行地

回到拉萨 嬉皮士精神流浪的最美旅行地

2012-6-7 6:34: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如果一个人去了拉萨,他可以看到一生中最蓝的天;如果一个嬉皮去了拉萨,他可以看到一生中最广博的天。拉萨的嬉皮精神在于每个嬉皮士自身的冒险,这种精神上的拼搏不仅仅是怀着对宗教文化、自然之巅的好奇,而是如何看到自己,如何体验自己,这才是拉萨对于我们的意义。当然也有人这样定义前往西藏的嬉皮——他们是来来往往的人,他们向你展示了另外一种人生,其实去西藏,大家都是为了感受不一样的人生,哪怕只有片刻。

  嬉皮玩乐报告——出走八廓街

  八廓街、八廓街、拉萨就没有别的精彩所在吗?我也曾如那些久居于此的“拉萨客”一样,一天到晚地泡在八廓街,从一家甜茶馆到另一家西餐吧,从热闹的背包客栈到同样热闹的嬉皮酒吧??直到有一天,我决定从八廓街出走,像个真正的背包客那样去寻回在路上的感觉。   

  我的目标是拉萨城郊区的色拉寺——不是那处门票不菲的著名景点,而是色拉寺身后的那座大山。很多游客在参观完色拉寺之后看都不会看那座光秃秃的大山一眼,其实山中别有洞天。大口喘着粗气,从山脚向上攀爬,两个时辰过后我已到达山腰,从这里开始,有一连串庙宇在等待我的拜访。这些庙宇规模都不大,却有着游客罕至的清静,往往要等上好长时间,才会见到一两个香客的身影。寺庙里的僧人都很热情,我几乎每到一处都会被请到僧房中一叙。端着热气腾腾的酥油茶,坐在午后灿烂的阳光中,停着老僧用磕磕绊绊的汉语讲述老拉萨的传说??我已舒服得再不想挪步。

  这之后的山间徒步要格外留神,因为在不经意间,很可能就有一处天葬台或一个只身在山崖上打坐的神秘僧侣从你身边错过。那晚我留宿在山上的一座尼姑寺中,当僧人们做完晚功课、漫天星斗由稀疏变得灿烂时,一座灯火通明的城市如海市蜃楼般自山脚下的黑暗中浮现出来,那一刻,我有种自天上窥视人间的超脱之感。

  出走八廓街的徒步线路可不止这一条,找个当地的藏族朋友带路,你尽可以在拉萨城郊寻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旅行体验,其中最终极的徒步体验当属甘丹寺到山南的朝圣线路。甘丹寺是拉萨三大寺之一,从这里随朝圣者徒步大约4天可以到达著名的桑耶寺和青朴修行地。西藏的第一座寺庙——桑耶寺就不用多言了,对于具有嬉皮精神的背包客来说,青朴才是游走天下的终极目的地。

  如果你没有机会前往“嬉皮圣地”——披头士曾经静修过的印度山城瑞诗凯诗,那就将青朴作为自己的悟道之地吧。青朴修行地位于一条充满出世般宁静的山谷中,自山脚到山顶遍布修行者的山洞和小木屋。在那个中午,我静静地在林间打坐,修行者的念经声在山间此起彼伏、经久不息。在这充满迷幻感的声音中,我渐渐生出一种漂浮于海面上的奇妙幻觉,我的身体似乎在一瞬间变得轻盈无比,我的思想如山风一般在我身体间自由穿行。这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不正是嬉皮生活的至高境界吗?

  嬉皮客推荐:

  暮野驴舍

  客栈在拉萨是那种小而精致的可爱类型,在这里,你感受最多的是充满了嬉皮情绪的花朵。在暮野驴舍的独栋藏式的小院里,主人在这里种满了鲜花,院子里面有休闲桌椅和床榻。如果你有幸在这里停留,你可以充分享受拉萨的日光浴,发呆、看书,或者随意干些什么你喜欢的事吧。很多年轻的嬉皮选择暮野驴舍还有一个有趣的出发点,那就是这里的自助厨房,人们相互比拼厨艺,非常有趣。

  地址:拉萨色拉路18号(团结新村东门对面)

  拉萨影像小栈

  在这里,背包客付出的费用不仅仅包括床位,还包括阳光明媚的大客厅、一院子的鲜花、各种图书杂志、美好的音乐、私家旅行线路指南、摄影观念与旅途感悟的自由交流??当然还有美丽的拉萨河风光。这间建于连排别墅式藏房中的客栈就位于拉萨河边,一胖一瘦两女老板都热爱旅行和摄影,于是客栈也就成了为所有爱西藏、爱摄影、爱旅行的人准备的临时家园。在这里你没有机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因为你的“家人”总是在热闹地聚会。

  地址:拉萨市仙足岛生态小区2区5排38号,博客:lahsaxiaozhan.blog.sohu.com

  八郎学旅馆

  旅馆位于北京东路,它是一个典型的藏式传统旅馆,你在大街小巷上打听一下八郎学,大部分人都知道它的位置,原因就在于它拥有足够长的历史——1984年创办,于是这里也成为了拉萨资历最老的背包客栈之一。八郎学旅馆在网上的名声可是响得很,那里离八角街非常近。住在这里的游客以背包客为多,每个到这里的人都把这里当家,大家打闹一团,真的是宾至如归。这里的的房间还算干净,价格也公道,家具都是藏式的,还自己有客房餐厅,中间天井里聚集着形形色色的旅游者,男男女女,还有很多的老外进进出出,大门正对面的墙上贴上了无数的小纸片,全是自助旅游者们的启事:有约人组团出游的,有出售多余物资的,中文、英文、日文??什么都有。

  地址:西藏拉萨市北京东路8号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拉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