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初春寻梦 悠游六大作家笔下故乡(图)

初春寻梦 悠游六大作家笔下故乡(图)

2011-3-7 1:54:20   网友评论来源:MSN完美旅行   
   复制链接 |   

  >>苗乡绝涧汇细流绕镇而过

  沈从文故乡——凤凰

  地方东南四十里接近大河,一道河流肥沃了平衍的两岸,多米,多橘柚。西北二十里后,即已渐入高原,近抵苗乡,万山重叠,大小重叠的山中,大杉树以长年深绿逼人的颜色,蔓延各处。一道小河从高山绝涧中流出,汇集了万山细流,沿了两岸有杉树林的河沟奔驶而过,农民各就河边编缚竹子作成水车,引河中流水,灌溉高处的山田。河水常年清澈,其中多鳜鱼,鲫鱼,鲤鱼,大的比人脚板还大。河岸上那些人家里,常常可以见到白脸长身见人善作媚笑的女子。小河水流环绕镇北城下驶,到一百七十里后方汇入辰河,直抵洞庭。

  ——沈从文《从文自传:我所生长的地方》

  今日凤凰

  沈从文的《边城》、《湘行散记》、《从文自传》等作品,让无数人对湘西心驰神往,而凤凰古城和古城旁的沱江则成为游客前往最多的地方。在凤凰不仅能欣赏到古城灵秀的山水风光,更能感受到小城历经沧桑后的深厚文化内涵,当你身处这片由苗族、土家族组成的特殊地域时,会发现自己很自然的便融入到这种奇异且略带神秘的生活中去。

  凤凰古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锈迹斑斑的铁门,还看得出当年威武的模样。沈从文文中多次提到的吊脚楼大多已不在了,只有在回龙潭那里尚留有十多间老屋,细脚伶仃的木柱立在河中。

  推荐景点:北门城楼、跳岩、虹桥、吊脚楼、万名塔、遐昌阁、沈从文故居。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故乡  盂城驿  灵山幻境  作家  社戏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