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奔向那开启心灵之旅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奔向那开启心灵之旅

2011-3-1 1:24:32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作者:满晓晴
   复制链接 |   

巍山古城

  巍山古城寻些许安宁

  神秘的南诏文化,西南的民族风情,我们来到了巍山古城。

  巍山古城地处云南西部哀牢山麓,红河源头的巍山,是一座具有浓郁地方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南诏国的发祥地。始建于元代的古城,在明代改为砖城,如今风貌依然。

  巍山还是云南推行土司制度时间最长的地区之一,其悠久的历史孕育了众多寺观庙宇,与多姿的自然景观遥相呼应,相得益彰。一到巍山就会看见一座名为文笔塔的九层密檐式空心砖塔,塔高20多米,具有典型的唐代风格。此塔始建时间已不可考,倒塌后仅存塔盘,乾隆五十二年按原塔样重建。在唐代,塔的平面采用正方形,塔身朴素无华但有显著收分,塔身以上则是层层密叠的叠涩檐,塔的卷杀在中段凸出而顶部收杀比较缓和,使唐塔与众不同,显得挺拔饱满。

  巍山是一座古风犹存的古城。古朴的民风,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加上适宜的气候环境,造就了巍山人神闲气定的生活性格。在古城内会惊奇的发现,居然有从右至左书写的告示,除了在电视电影上看到过之外,在其他地方还真难见到。巍山很多人都喜欢养兰花,兰花品种繁多,以元旦兰为主(“大雪素”为上等佳品),它在元旦的时候开花,花期长达4个月,这些都反映出古城人古朴清新的居住环境、和谐自然的生活气氛和高雅的审美情趣。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天  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