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奔向那开启心灵之旅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奔向那开启心灵之旅

2011-3-1 1:24:32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作者:满晓晴
   复制链接 |   

南浔

  南浔

  游遍江南九十九,不如南浔走一走。南浔位于浙江湖州,与江苏吴江接壤。南浔,乍看之下清流石桥,黛瓦粉墙,人与景都曾相识,但是渐渐走近,却发现南浔在众多的水乡古镇中,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跟别的水乡不同的是,南浔的大户人家,均采用了中西合璧的理念来设计自己的住宅。屋瓦飞檐,雕栏画柱,亭台楼阁和巴洛克式的阳台,豪华的舞厅相映成趣。最气派的是,舞厅中的地板和柱子均自欧洲舶来,甚至这种柱子在欧洲也已难觅踪迹。南浔的历史应该是江南民族资产阶级的发家史,看了才知其特点。

  如今,南浔古镇的景色风韵依旧,镇北运河东西横延,镇中市河南北穿镇而过,河街相交桥梁通便,黛瓦粉墙绿柳拂水,古老的石拱桥、夹河的小街水巷、依水而筑的百间楼民居,组成了一幅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图。南浔的景点基本成一直线,一直沿着河往前走就可以。跟所有的水乡一样,桥多。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天  心灵之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