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靓丽藏装:悠远神秘的时尚源泉(图)

靓丽藏装:悠远神秘的时尚源泉(图)

2011-2-2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西藏日报  
   复制链接 |   

  对于生活在西藏的人来说,藏历新年不是简单的几天假期,也不只是一个节日而已。藏历新年是从严冬到暖春的桥梁,是万物复苏的节点,预示着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季节的开始。藏历新年穿藏装是必不可少的,丰富多彩的藏族服饰,从历史中走来,体现着藏族人民的智慧、创造力、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里,雍容华丽的藏袍和色彩鲜艳的夏装同时出现在街头,美丽的四季藏装、或朴实,或华丽地表达着那穿越时空的美丽。

  靓丽藏装 量身定做才最好

  如今,许多热爱传统文化的中青年和老年人还是会选择先买好布料,去服装店为自己量身定做传统的藏袍。他们认为,买布料做的传统藏袍才是最好的,不但质量有保证,穿着也很合身。

  在拉萨,有很多家可以为顾客提供订做藏装服务的藏装店,这些店铺大多集中在八廓街一带。在八廓街安多布料店,店老板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越是临近藏历新年,前往店里订做藏装的人就越多,师傅们也会在藏历新年之前把服装做好。当然,还有些市民为了图方便,也会买些成品来加工,所以,很多布料店会顺便进些加工好的藏式上衣。比如来自印度的藏式上衣每件200元,买回家后,只需要自己在里面加进一些羊毛或人造毛就可以了。还有一些就是藏袍成品,一般来说17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件,如果你选择的是高档面料藏袍的话,做一件则需要花费几百至上千元不等。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藏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