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正当春花浪漫时 看西安五大赏花美景地

正当春花浪漫时 看西安五大赏花美景地

2011-2-25 1:50:48   网友评论来源:我爱旅游  
   复制链接 |   

杜鹃啼血,醉心赏

  杜鹃也报春消息,先放一树花。杜鹃花,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用途最为广泛的。白居易赞曰:“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在世界杜鹃花的自然分布中,种类之多、数量之巨,没有一个能与中国杜鹃花匹敌,中国,乃世界杜鹃花资源的宝库!

  除作观赏,有的叶花可入药或提取芳香油,有的花可食用,树皮和叶可提制烤胶,木材可做工艺品等。高山杜鹃花根系发达,是很好的水土保持植物。

  杜鹃花的花语——代表爱的喜悦,据说喜欢此花的人纯真无邪。杜鹃花的箴言是当见到满山杜鹃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

  花语:爱的欣喜,节制,节制欲望

  白色:被爱的欣喜

  它的花语为“节制”,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只在自己的花季中绽放,即使杜鹃总是给人热闹而喧腾的感觉。而不是花季时,深绿色的叶片也很适合栽种在庭园中做为矮墙或屏障。

  观赏地点

  观赏地点A: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内(25元)

  观赏地址:蓝田县蓝桥乡

  观赏时间:4月10日~5月10日

  乘车路线:陕西省汽车站(火车站)乘坐西安至洛南县班车,蓝桥乡下车,乘车到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

  观赏地点B: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内(70元)

  观赏地址:长安县太乙宫镇

  观赏时间:5月~6月

  乘车路线:905旅游专线到翠华山地质公园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安  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