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印尼日惹老王宫 宫女都是老太太(图)

印尼日惹老王宫 宫女都是老太太(图)

2011-1-2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复制链接 |   

  对到印尼尤其是爪哇的旅游者来说,日惹是必去之地。日惹是印尼最有历史的地区,是爪哇文化的摇篮。日惹王宫是当地最有名的景点,至今仍有王族居住,近日《环球时报》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侍卫宫女都是老头老太太

  位于日惹市中心的王宫是日惹苏丹的宫殿,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印尼独立后政府允许原王族一家继续住在宫内,有意思的是宫中仆人仍身穿古时服装,一切生活习惯仍沿袭旧制。

  苏丹王宫其实不大,走进去感受到的不是皇家园林的气魄,倒是有一种小院幽静的别致。在这里随处可见腰间别着格利斯短剑的侍卫,时而听到悠扬的加美兰音乐,年长的宫女们每天早午两次向内宫敬茶时与你擦肩而过,一切都仿佛时光倒流。身边的人物是那样真实,从他们的神态和气质你可以感觉出他们不凡的身份 ———不是王族也是为王族办事的。这里无论是男侍卫还是宫女,一律身穿传统爪哇服饰,而男子也裹着一种名叫纱笼的裙装。

  这里的宫女、乐师和侍卫大都年事已高,但仍然尽忠职守。他们都是苏丹家族忠实拥戴者,也是对爪哇文化虔诚的守护人。他们每月只享受微薄的补贴,但仍乐此不疲。他们认为,到宫里服务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一种荣誉。还有很多当地的农民喜欢在农闲时到宫里当“临时工”。在爪哇人看来,如果在宫里有个一官半职,哪怕是“临时工”,也会感觉在社会上很有地位。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日惹  王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