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苏丹住过的地方 印尼的日惹王宫(图)

苏丹住过的地方 印尼的日惹王宫(图)

2011-1-2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网络综合  
   复制链接 |   

  日惹王宫(Kraton of Jogyakarta)为日惹苏丹的王宫。这是一座已有近250年历史的故宫,位于日惹市中心,建成于1756年,是由日惹苏丹国首任国王哈孟古·布沃诺(意为宇宙位于我的膝上)一世设计并修造的。该故宫的独特之处是,印尼独立后政府允许原王族一家继续住在宫内,宫中所用仆人仍着古时服装。现住宫内的是哈孟古·布沃诺十世苏丹,其父哈孟古·布沃诺九世过去曾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副总统。

  宫内收藏着20多套加美兰乐器。宫中两套最古老的加美兰乐器,一套是麻喏巴歇王朝遗物,另一套来源于淡目王国。宫内有间专门收藏皮影戏傀儡的房间,里面保存着许多傀儡。在王宫近处的大仓库里储藏着各式皇家车驾,其中一辆为在英国制造,车上镶嵌着一个英国王冠。每逢星期五,许多爪哇人都到这里来奉献鲜花,甚至有人就睡在车房里,希望过去国王的灵魂降临其身上,得到他精神上的指导。这些车辆和傀儡,每年都要为它们进行一次“圣浴“,届时不少当地男女老少都采接取这种“圣浴“用过的水沫浴自身,据说会给他们带来好运。另外,宫内到处都摆放着我国明清两代时的瓷器,更使王宫增添了一层古朴高贵的气氛。

  据说,当时的爪哇统治者选定日惹为“宇宙中心”。这样,日惹王宫不仅是当时苏丹王国的王宫,在统治者眼中,它还是了解并掌握宇宙的中心,象征着无上的权力,所以,当时的国王及其家人都住在这里。

  王宫内只有一座朝东而建的宫殿,为苏丹的休息之所,为此,日惹古城内的屋宇都不得朝东建造。王宫内一处名叫“宝王厅”的无壁大厅中,门框于柱子上布满饰以金银的浮雕。在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古老王宫内,一切都通过精心周到的考虑之后再设计安排,包括如迷宫般的曲折林荫道、豪华的王家林园、别致的小院落与清真寺、举行特别仪式的房屋与雄伟的王宫大殿、用来表演或休憩的亭子与隐居者沉思冥想的斗室等等。所有的参观者都很细致地观察着这里的所有,特别是在星期天来到这儿的人们,他们可以欣赏到伴随着加美兰乐的舞蹈,以及那些轿子与马车、金银器物、宗教仪式用具、苏丹及王室们的肖像。

  另外要提到的是,从日惹往东至棱罗。建于18世纪的安巴尔鲁克玛宫与日惹王宫的形制相差不远。在该宫内,人们可以看到芒库尼加拉四世的私人收藏品、舞蹈装饰物、托朋面具、珠宝、铜像、华丽的祭典仪式刀以及爪哇与中国的古钱币等。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日惹王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