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旅途安全需注意 推荐景区驾车省钱之道

旅途安全需注意 推荐景区驾车省钱之道

2011-5-6 10:03:52   网友评论来源:泸州市旅游局  
   复制链接 |   

  旅途安全

  一、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失窃被盗。尤其在拥挤的旅游景区,更要注意看管好携带的贵重物品。

  二、不要轻易与他人交换住址。与陌生人攀谈或新交朋友时,不要暴露自己的经济状 况、贵重物品,更不要随意将住址留给对方,以免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钻空子。

  三、老年人在乘车、船时,最好选择中间位置及舒适座位,以防晕车、船而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上下车、船时,不要一拥而上,防止挤伤、跌伤。

  四、旅游时,应尽量避免走陡峭的小道,不要独自攀登山林石壁。老年人腿脚不便,步态不稳,最好由亲朋好友陪伴。为防老年人跌跤,最好佐以手杖。

  驾车安全

  一、驱车远行之前,做好车辆由里到外的检查工作。尤其要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以免在高速行驶时发生爆胎事故。带好各种随车工具,以备应急使用。

  二、上了高速公路,除了严守最高限速之外,车速也不可过慢。不超车时请不要占用内线超车道或长时间地与其他车并行。

  三、如果遇到雨天行车,要尽量放慢车速,打开头灯,以便别人看到自己。

  四、山路行车,第一要旨是贴着弯道内径中心转弯,以此给自己留下较多的安全回转空间。上下坡行车最好利用低档位,以免频繁踩刹车造成刹车过热。

  省钱之道

  一、如何选择旅游景点?选择旅游景点时,宜避开自己熟悉的项目和旅游热点,比如,你已玩过许多石灰岩溶洞,那么再旅游时,就可将溶洞排除在外,因为溶洞大同小异,再去不会带给你新奇感受。旅游旺季,一些热门景点往往人满为患。为了玩得开心尽兴,应选择那些不太为众人注意的景点,因为这种景点往往民风淳朴、物价低廉、风景秀丽独特,去那里可能使你获得意外收获。此外,精心计划好旅游时间和路线,尽量把日期排满,因为在旅游区多呆一天,就多一天费用。

  二、如何选择交通工具?去一个城市旅游,最好坐公交车,因为它不仅价廉,而且准点。如果体力好,城市的旅游景点又较集中,那么你可租一辆自行车。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如选择摩托车、三轮车或出租车,有可能被“斩”。

  三、如何选择餐饮地点?一般来说,旅游景点和火车站附近的餐馆,价格比居民区附近的餐馆贵,因为居民区的餐馆主要面向本地居民,价格高肯定没生意。如果你去的是非旅游热点城市,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则餐馆价格一般都较低廉。

  四、如何选择住宿地点?许多旅游景点在火车站附近总有一些拉客的人,向你宣传他的客栈离车站近、出门方便、价格便宜等等。最好的方法是,自己买一张当地旅游地图,选择闹市区的单位招待所或小旅馆。这种地方一般在居民区附近,交通方便、就餐方便、节省。

  五、如何选择购物方式?在外旅游,首先应考虑行动方便和安全,因此,不必匆忙购物,可以在旅游期间多看看,货比三家,临离开景点时再买。购物应避开易碎、易腐烂或笨重的东西,也不要轻易去动小摊子上的东西,以免碰坏一些本来就不结实的或本来已经坏掉的小商品,造成自己脱不了身。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